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近期温州市区二手房成交亮眼 挂牌房源量增加

字体:
—2023—
05/04
07:38:34
2023-05-04 07:38:34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谭亚林

  一季度温州市二手房成交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00余套,同比增长7.5%。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4个月,温州二手房交易量逐月上升。1月份,全市交易2888套,2月份成交4601套,3月份成交5815套,4月份前20天备案总量超4000套,远高于去年同期。

  今年一季度,市区二手房交易量表现亮眼,市区共成交6737套。其中,鹿城区成交3991套,占市区总量的六成;瓯海区成交1662套,龙湾区成交674套,洞头区(包括海经区)成交289套,温州湾新区成交121套。此外,乐清市、苍南县和平阳县三地二手房源一季度备案量均超1000套。

  据21世纪不动产温州区域分部董事长助理廖未来介绍,从今年二手房成交数据看,刚需和改善型房源成了市场的绝对主力,其中小区居住环境好,面积段100至140平方米的房源占比较大。

  温州多家房产机构门店负责人坦言,楼市冷暖与国家政策和地方经济环境息息相关,如二手房“带押过户”、购房补贴和公积金额度扶持等利好政策为温州市场注入新活力,助力二手市场回暖。因此,今年的市场明显好于去年,关注二手房的人增多,挂牌房源量也在增加,很多房东只要有人出价都愿意成交。如老城区的大南门、温州二中百里路片区、育英分校、下吕浦、景瓯小区等区域,还有新交付的小区都是购房者关注的热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温州;房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