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16个服务业重点项目签约

总投资955.94亿元

字体:
—2023—
05/10
07:53:36
2023-05-10 07:53:3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承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记者 朱承)9日,在全省金融支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5月调度会上,16个服务业重点银项项目签约,总投资达955.94亿元,签约授信金额343.94亿元。

  “这次活动,给企业与金融机构一个紧密交流合作的机会。”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东明说。现场,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与杭钢集团签订意向合作协议,针对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给予120亿元意向性授信,为项目更快更好落地奠定了资金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服务业‘百千万’工程建设的平台、企业、项目、人才4个重点,找准金融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同向发力的结合点,推动金融要素更足、政策落地更准、金融服务更好,为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新动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浙江服务业整体恢复势头强劲,持续发挥了“主引擎”作用:一季度全省服务业同比增长6.4%,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4.1%,拉动GDP增长3.6个百分点,占GDP比重提高至58.5%。

  从项目执行情况来看,金融支持服务业成效显著。1至4月,浙江495个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重大项目已累计完成年度投资474.3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46.1%。其中,59个新建项目已实际开工30个,开工率达50.8%,累计完成投资35.84亿元。11个设区市拼劲十足,投资进度均快于时序进度。其中,嘉兴、绍兴、温州完成年度计划投资超50%。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服务业;项目;签约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