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绍兴集成电路产业亮出新成绩

“万亩千亿”平台培育首家上市企业

字体:
—2023—
05/11
07:53:50
2023-05-11 07:53:5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何适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记者 王佳 通讯员 何适)10日上午,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上市,成为绍兴集成电路“万亩千亿”平台首家自主培育的上市企业。

  据了解,于2018年3月正式签约落户绍兴滨海新区的中芯集成项目,是当地建设集成电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第一块重要拼图。其聚焦模拟芯片和模组代工,拥有种类完整、技术先进的车规级研发及量产平台,以及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MEMS晶圆代工厂,已承接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科技重大专项。

  当前,中芯集成已在滨海新区实施多期项目,其中一期生产线产能已经达到10万片/月;二期晶圆制造项目于2021年启动,已建成一条月产8英寸集成电路特色工艺晶圆7万片的生产线,产品广泛进入智能终端、5G通讯等消费类应用,多项先进车载传感器进入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为智能化、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近年来,滨海新区、越城区以集成电路为主攻方向,错位嵌入长三角产业分工,聚焦MEMS器件等四大细分领域,开辟从设计到应用的区域IDM模式,并坚持龙头引领产业发展,不断强链延链、壮大产业集群,目前已聚集包括中芯绍兴、长电绍兴、豪威科技等链主型企业在内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98家。同时,围绕链主型企业,创新土地统征机制,优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助力重大项目早落地、快投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绍兴;集成电路;产业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