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低 科技股有望重回上升通道

字体:
—2023—
05/15
07:01:48
2023-05-15 07:01:48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股市聚焦:

  上周五,A股三大指数全天震荡走低,沪指失守33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72.36点,跌1.12%;深证成指报11005.64点,跌1.23%;创业板指报2252.38点,跌1.06%。

  盘面上,纺织服饰板块领涨,红蜻蜓2连板,九牧王、云中马等多股涨停;电力股震荡走强,粤电力A、杭州热电涨停;医药股展开反弹,陇神戎发涨超10%;AI应用方向集体调整,思美传媒、浙数文化、视觉中国等多股跌停。

  东吴证券表示,一季度品牌服饰业绩增速亮丽,预计二季度业绩在低基数下有望进一步反弹,有望对板块情绪形成提振,看好品牌服饰板块今年业绩和估值的修复机会。纺织制造方面,出口型企业下半年有望迎来订单向上拐点,内销型企业二季度订单有望改善,下半年海外品牌去库完成后订单或进一步回暖。

  信达证券认为,电力板块有望迎来盈利改善和价值重估。随着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大电煤长协保供力度,电煤长协实际履约率有望边际上升,预计煤电企业的成本端较为可控。展望未来,电力运营商的业绩有望大幅改善,煤电设备制造商和灵活性改造技术类公司也有望受益于煤电新周期的开启。

  长江证券表示,近日科技股剧烈震荡,主要是消化前期丰厚的获利盘。预计经过充分消化整理之后,有望重回上升通道,下周可在震荡低点适当加仓。

  国金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艾熊峰表示,TMT具备了成为未来2至3年投资新主线的所有特征。具体行业配置方面,建议重点关注TMT、贵金属、券商板块。艾熊峰认为,TMT可关注四个细分领域:一是计算机ToC端产品型公司具备较强的市场空间和市场议价能力;二是通信运营商和光通信在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下的增量需求;三是传媒板块中游戏和“AI+”应用,其或是最直接受益于人工智能的领域;四是随着半导体周期逐步见底,AI算力需求支撑的细分产业链领域或可布局。

  公司动态:

  国机重装:多个研制项目迎利好 二重装备获“中核集团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格林美:预计二季度三元前驱体销量快速恢复 2023年营收力争突破380亿元

  圣泉集团:百万吨生物质精炼一体化项目在大庆投产

  均普智能:新增9项专利 布局AI赋能智能制造

  鹏欣资源:拟终止阴极铜生产线项目 将其剩余9.85亿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赣锋锂业:拟25亿元在襄阳投建新能源锂电池生产研发项目

  禾多科技:保证量产的同时拿出30%资源开发下一代技术

  中国五矿: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9%

  华东医药:EGFR抑制剂迈华替尼片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 利鲁平首方落地

  顺丰:与极兔达成交易 以11.83亿元出售丰网100%股权

  力佳科技: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情况良好

  新股申购:同星科技

  新股上市:华原股份

  (综合自上海证券报、中证网、东方财富网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证券;股市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