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海曙、鄞州、江北三区发布 2023年义务教育段招生方案

字体:
—2023—
05/15
07:06:03
2023-05-15 07:06:03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钟婷婷 马亭亭 林桦

  5月12日,海曙、鄞州、江北三区发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与去年相比,三区今年的招生方案都略有调整。

  海曙

  海曙区储能学校丽园校区今年招生

  储能学校丽园校区为海曙区教育局直属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2023年秋季建成投用,开设年级为小学一、二年级和初一、初二年级。服务区范围如下:白云街道(丽雅苑小区、迈水桥小区、丽象佳苑小区)、段塘街道(泗洲家园小区、华兴社区、丽园社区)、古林镇(西湖花园小区、西湖南裕小区)。

  储能学校丽园校区和储能学校新芝校区都委托效实中学统筹管理。两个校区实施统一管理、统一师资调配、统一课程设置、统一小初高一体化规划发展、统一优秀拔尖学生培养机制。

  鄞州

  蓝青小学转为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

  宁波市鄞州蓝青小学转为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暂名为新蓝青学校。

  根据鄞州区教育局发布的招生方案,民办学校在学校审批机关所在的行政区划内招生。鄞州区在招生管理系统平台中的民办学校为新蓝青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赫德实验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协和小学。民办学校最多可以填报2个志愿,所有志愿一次性填报完成。

  民办学校录取方式:1.按照志愿优先原则进行录取。第一志愿优先于第二志愿,第一志愿未招满的民办学校,在第二志愿进行补录。2.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直升对象升入本校初中部。

  鄞州第二实验中学按民转公过渡期政策招生

  公办学校根据入学条件并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进行分批有序录取,原则上房产证(不动产证)和户口簿取得有效期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集团化学校有校区招生满额时,优先在集团内调剂。

  去年由“公参民”学校转制的鄞州第二实验中学,根据省教育厅有关义务段招生文件规定,过渡期内依旧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招生。

  公办学校录取需做好“长幼随学”工作:在坚持划片对口就近入学基本原则、符合招生入学基本条件和学位资源允许前提下,由其监护人到学龄儿童兄(姐)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同一家庭的二孩、三孩可安排在兄(姐)的同一所公办学校入学。

  首南第一小学实施分段办学

  首南第一小学继续维持原招生范围。即鄞州大道以南,学士路以西,金峨东路延伸段以南,钱湖南路延伸段以西的区域,包括九曲社区、陈婆渡社区、格兰春天社区、鲍家耷社区、锦悦湾社区、和众社区、和顺社区、三里村、高塘桥村、石路头村、石家村、李花桥村、前周村、茶亭庵村、鲍家耷村、陈婆渡村等有房有户的适龄儿童。

  中惠东路725号(现校区)作为东校区,“YZ09-04-g3地块”作为西校区,两个校区由首南一小教育集团统一管理,实施分段办学。2023年秋季新一年级学生整体到西校区就读,通过3年时间形成东、西校区分段办学的模式。目前已入读首南一小东校区的学生继续在原校区就读至毕业。

  江北

  这些小区配套学校正在建设中

  孩子入学这么办

  万科云谷、宁宸院、映辰府、湛蓝云镜等4个小区的配套学校尚在建设中,在配套学校建成前,上述小区的学龄儿童如果有意愿就读江北区小学,可以到新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申请就读。

  和宁府、芸栖兰汀苑的配套学校尚未建设,在配套学校建成前,上述小区的学龄儿童如果有意愿就读江北区小学,可以到江北外国语学校申请就读。

  湖栖云卢的配套学校尚在筹建中,在配套学校建成前,该小区的学龄儿童如果有意愿就读江北区小学,可以到慈城中心小学申请就读。

  江北中心学校服务学区调整

  江北中心学校服务学区以通途路为界,槐望观邸、浮石社区(含新马小区)划入到江北中心学校服务学区。由于历史原因设置2年过渡期,在过渡期内允许槐望观邸、浮石社区(含新马小区)的学龄儿童在江北实验小学和江北中心学校两所学校中选择一所学校入学。

  江北孔浦中学停招

  青藤书院初中部按民转公过渡期政策招生

  宁波市惠贞书院、江北外国语学校、江北外国语艺术学校、江北中心学校、江北区育才实验学校、宁大附属学校、江北区新城外国语学校、江北区甬江实验学校、江北区普迪学校、灵峰学校、唐弢学校的小学毕业生直升本校初中部。

  2023年孔浦中学继续暂停招生,红梅小学、江北第二实验小学的六年级毕业生执行临时过渡政策,统筹到上海交大教育集团宁波实验学校初中部就读。

  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2023年青藤书院初中部按照民转公过渡期政策方式招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招生;高校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