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系列活动陆续举行

青年人,来这里成就电影梦想

字体:
—2023—
05/16
07:27:07
2023-05-16 07:27: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记者 沈听雨)15日开始,2023青年电影周(浙江)系列活动陆续举行。

  当天下午,“奔跑吧青年影人——青年电影人迎亚运”主题活动,在杭州市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举行。青年影人代表、运动员代表、大学生代表在这里齐聚一堂,通过歌舞表演、竞技挑战等形式,助力杭州亚运。

  现场,与会嘉宾与青年电影人、运动员、大学生代表一起发布了本届青年电影周的口号——“让青年人成就电影梦想”,希望通过电影和亚运的交汇,让电影的魅力蔓延,为杭州亚运注入活力和动力。

  15日晚,本届青年电影周开幕影片《永安镇故事集》在浙影时代影城新远西湖文化广场店放映,现场座无虚席。据悉,此次电影周期间设置的“中外影片展映”活动,将于5月15日至21日在杭州、宁波两地举行。展映突出国际视野和青年属性,策划了“环球视角”“大师弄潮”“瞩目未来”三个单元,聚焦国内外重要电影节展获奖、提名的口碑新片以及深受青年人喜爱的大师经典作品,臻选20部多题材、多风格、多国别的优秀影片,旨在展现电影艺术的内涵与魅力,关注青年影人的探索和表达。目前,大部分展映影片的票已售完。

  “岁月留声——中外经典电影名曲交响音乐会”,也同步于15日晚在浙江音乐厅举行。《红色娘子军》《辛德勒的名单》《卧虎藏龙》《加勒比海盗》《海霞》等十多部经典电影画面浮现在银幕上,伴随着乐队奏响其中最令人回味和记忆深刻的音乐片段,在场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

  接下来,本届电影周还将有开幕式暨发布活动、浙产新片发布、“电影强国 浙江力量”主题论坛、影视宁波之夜、电影产业数字化发展研讨会、电影音乐产业数字化研讨、新电影新科技——虚拟制片体验与交流、“之江新导演计划”创投、“钱塘之夜”影视盛典暨2022浙江大学生电影周颁奖晚会、“电影剧本与好故事”评审、“致敬谢晋”——谢晋百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等十余项活动轮番登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影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