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致敬一代名导—— 谢晋百年系列活动开启

字体:
—2023—
05/19
08:02:45
2023-05-19 08:02:4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孙良 严粒粒 共享联盟·上虞 冯洁娜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孙良 严粒粒 共享联盟·上虞 冯洁娜) 2023年是谢晋诞辰100周年,5月18日,“致敬谢晋——谢晋百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致敬谢晋——谢晋百年系列活动”将包含谢晋青年电影盛典、谢晋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暨“与时代同行”电影发展主题研讨、谢晋经典电影回顾展、寻访谢晋足迹故乡行4项主题活动,以及谢晋系列文化丛书首发式、谢晋电影艺术图片展、致敬谢晋青年电影广场落成仪式等多项配套活动。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旨在纪念一代名导和杰出乡贤,向谢晋导演锐意进取的敬业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理念致敬。

  将于今年11月20日举行的谢晋青年电影盛典上,谢晋青年电影扶持专项基金项目将正式发布。该专项基金由绍兴市联合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创办,将用于鼓励、扶持、推介优秀青年主题电影、优秀青年导演等,为青年电影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谢晋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暨“与时代同行”电影发展主题研讨将在今年11月21日举行。届时,谢晋友人、电影研究专家、青年导演、演员等将齐聚谢晋导演的故乡绍兴上虞,深情回忆谢晋的光影人生,共同探讨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此外,11月中旬还将举办谢晋经典电影回顾展,全国多地将巡回展映谢晋导演的经典代表作。

  为纪念这位杰出乡贤,上虞将谢晋出生的村庄改名晋生村,通过与上海电影博物馆合作,改造老粮站,建成集谢晋电影艺术馆、谢晋片场、1923摄影棚、电影研学馆等于一体的“晋生·星片场”,让观众沉浸式寻访谢晋足迹。

  目前,上虞正在全面建设“青春之城”,如今这个小村落已成为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和影视文化培育的特色村。届时,当地还将举行谢晋电影广场落成仪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影;导演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