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藏不住了......杭州这条国家级精品线路,等你来打卡!

字体:
—2023—
05/20
11:47:19
2023-05-20 11:47:1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朱丽娜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大美春光在路上”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52条,杭州三江两岸春之旅入选。接下来,让我们走进杭州的乡村,一路风光,不负韶华!

  文化和旅游部此次发布的线路是2023年“乡村四时好风光”品牌线路的第一期,以交旅融合、春和景明、乡村新体验等主题线路为主要推荐内容,呈现乡村建设与旅游发展相得益彰的崭新面貌,发掘一批科技赋能、创意提升、产业融合带动乡村旅游业态创新的特色产品,更好满足群众出游需求。

  一起来看看杭州这条国家级精品线路↓↓

  三江两岸春之旅

  杭州的三江两岸,一条水路奔涌向东,直至东海,串联起江水两岸秀丽乡村风光。该线路将水路交通与陆地交通相结合,日夜景观相互穿插,最大程度展现黄金水路两岸的风光。

20230509_174248_000.jpg

  行程路线

  富阳区龙门古镇景区→富阳区东梓关村→富春江夜游→桐庐县桐君山景区→富春江大坝→桐庐县严子陵钓台景区→富春江小三峡→建德市梅城古镇

20230509_174248_001.jpg

  最佳旅游时间 4至6月

  主要乡村点(项目)介绍

20230509_174248_002.jpg

  富阳龙门古镇景区:据传,龙门古镇是三国孙权的故里。独特的村落结构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使得人们争相前来领略东吴大帝的风采。龙门镇“引、联、搭”三招式奋力奔赴“共富”路。“引”:坚持党建引领,龙门镇发挥党组织在文旅产业的中的领导作用,在民宿协会内成立党小组,指派党建联络员,强堡垒优服务;“联”:建立挂钩联系制,找准党建工作与强村公司经营范围相结合点,紧紧围绕经营过程中开展党的工作,树标杆强导向;“搭”:搭台共富工坊6家,助力解决工坊用地、租金、招工用工、原料来源等多个困难,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共富工坊高质量发展动力,助增收惠民生。

20230509_174248_003.jpg

  富阳东梓关村:东梓关村位于富阳区场口镇西部的富春江畔,村内留存清末民初古建筑一百余座,又因“最美回迁房”杭派民居与吴冠中笔下江南水墨画形神兼似而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多年来,东梓关村始终坚持组织兴则乡村兴,组织强则乡村强,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以党员带动群众主动配合古建筑回收、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同时挖掘自身文化、资源等优势,探索“游村落 住民宿 品江鲜 行绿道”特色乡村游,村内现有江鲜馆12家、民宿30家、各种农产品特色小吃15家,每年可带动全镇旅游收入达5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509185231.jpg

  桐庐县桐君街道梅蓉村:近年来,梅蓉村围绕打造“富春江桐庐段的黄金左岸”这一目标,以美丽乡村3.0版建设为抓手,举办中国•桐庐山水艺术季、杭州市农民丰收节、杨梅节、稻田村跑等多项活动,引进吉木丘林、袈蓝咖啡等多个农文旅融合项目,并通过艺术赋能、活动引流,打造美丽之窗、活力之窗、共富之窗。

20230509_174248_004.jpg

  严子陵钓台:位于桐庐县距城南15公里的富春山麓,因东汉严子陵隐居于此得名,有着全国“十大钓台之首”的美誉,秀峰连绵,山环水抱,是富春江山川最秀丽的地段。

20230509_174248_005.jpg

  建德市梅城镇:梅城镇深挖链组资源,通过建设“千鹤一线红”共富产业园,实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千鹤片区四村抱团,注资成立强村公司,盘活改造3栋闲置厂房,打造共富产业园,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招引优势特色产业项目。突出品牌赋能,叠加餐饮公司“严州府”、千年古城“严州府”双IP,开发建德、严州、千鹤三大系列传统小吃,建设严州非遗小吃等四个“共富工坊”。依托“村集体+强村公司+运营企业+村民”合作平台,以及古城管委会、旅投公司、旅行社等上链单位,畅通资源共享,目前已解决当地50多位农户就业,每人年均增收5万元,片区村集体增收近100万元。梅城古镇坐落在浙西山区,位于新安江、兰江、富春江汇合处,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登上城楼,远眺三江汇流的壮美景观,聆听“天下梅花两朵半”的传奇故事。

  ■体验项目 

  东梓关村绘画打卡体验:支起画架,在东梓关最佳拍照打卡处,用画笔写生的方式,将杭派民居印入心中。

  富春江夜游:在富阳老城区下水门码头登上夜游富春江的游船,在“两山两桥”(鹳山、鹿山,富春江第一大桥、富阳大桥)之间,领略富春江两岸灯光照耀下的美景。

  船游三江两岸:登船慢游,途经富春江大坝、严子陵钓台、富春江小三峡,在游船上实现从江上观览两岸山水,感受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魅力。

  建德江清月近人实景演出:以中国著名诗歌《宿建德江》为灵感源泉,由艺术化的“江、月、人”构成一个个主题意象,演绎出中式审美追求的情境和多层精神表达。

20230509_174248_006.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旅游;杭州;精品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线路将水路交通与陆地交通相结合,日夜景观相互穿插,最大程度展现黄金水路两岸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