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产电影《河边的错误》首映,观众起立鼓掌

字体:
—2023—
05/21
07:44:33
2023-05-21 07:44:33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陆芳 宋文泽

  戛纳当地时间5月20日中午,入围本届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中国影片《河边的错误》在德彪西电影宫举行了首映式。

  该片改编自余华同名先锋代表作,由魏书钧执导,康春雷、魏书钧担任编剧,唐虓珲担任总制片人,黄旭峰、李婵、沈洋、王才涛担任制片人,梁颖、万军担任联合制片人,朱一龙领衔主演,曾美慧孜、侯天来、佟林楷主演。电影由杭州当当影业有限公司等出品,是一部浙产电影。

  在11点正式放映前近一个小时,德彪西电影宫前就排起了长队。10点55分左右,导演魏书钧,主演朱一龙、曾美慧孜,以及影片出品方一起现身,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上台。

WechatIMG109.jpeg

  记者 陆芳 摄

  魏书钧表示,五年前他的《延边少年》也是在这里首映,五年过去了,他很开心电影仍然很重要。

  《河边的错误》讲述一桩吊诡凶案牵扯出多名嫌疑人,刑警队长马哲(朱一龙 饰)被无法言喻的真相不断拨弄,逐渐陷入荒诞、不安和分不清是真是幻的时刻与记忆之中。

  《河边的错误》是一部可看性很强的悬疑片,寻找凶手的过程充满了悬念。电影叙事非常流畅,对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还原十分到位。

  此次是导演魏书钧第四次入围戛纳,之前其执导的《延边少年》获第71届戛纳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特别提及奖,《野马分鬃》入围第73届戛纳电影节官方单元,《永安镇故事集》入围第74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

WechatIMG112.jpeg

  朱一龙则是第二次来到戛纳电影节。他在片中饰演刑警队长马哲,当破案进入瓶颈期,真相扑朔迷离,马哲也陷入自我的怀疑。朱一龙奉献了复杂内敛的表演,几乎与这个角色融为一体。该片无疑是其重要的代表作。

  电影放映结束后,观众起立鼓掌以示对电影的喜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产;电影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戛纳当地时间5月20日中午,入围本届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中国影片《河边的错误》在德彪西电影宫举行了首映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