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520晚在古荡消防站留下信和花的那位姑娘,蓝朋友有话想对你说

字体:
—2023—
05/22
07:27:49
2023-05-22 07:27:4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李海瑞

  5月20日深夜,一位20岁出头的姑娘出现在了古荡消防救援站的门岗,她把一封信和一束花塞给了正在值班消防员,转头就离开了。

  信是写在一张纸巾上的,字迹很清秀。而当消防员们仔细读完了信件,才知道了发生在姑娘身上的故事。

WechatIMG74.jpeg

  520这天,当别的情侣正在你侬我侬的时候,姑娘却失恋了。“特殊的一天,很可笑。”在信里姑娘这样写道。

  姑娘是一位军迷,自称为拥军妹子。

  失恋之后,她来到了距离她最近的消防站——古荡消防救援站。她说,坐在消防站门口,吹着晚风,觉得特别心安。

  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她刚坐下没多久,就听见了消防站里传来了救援警报。透过消防站的栅栏,她看见消防员们迅速集结,两辆消防车闪着警报就出发了。她在信中写道: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感受中国消防的速度,被震惊(震撼)到了。“你们骨子里是超人吧?!”她这样感叹。

  消防员们出警时,坐在消防站门口的姑娘,默默地期待着消防们可以平安归来。

  大约20多分钟后,消防车陆续返回了站里。

  在信里,姑娘形容自己看见消防车返回眼神是炙热的。

  大概也就是消防员返回后,姑娘有感而发,取出了随身携带的笔和纸巾。在纸巾上,写下了这一晚自己的遭遇和消防站给她的安全感。

  读完姑娘写的信,消防员们也都很感动。

WechatIMG73.jpeg

  5月21日,古荡消防站的消防员联系上潮新闻。“我们有些话想说给这位姑娘听。”消防员们说,虽然与姑娘未曾谋面,但消防站能够给姑娘带来安全感,大家都觉得很幸运。“姑娘,你放心,不管你走到哪里,都会有消防员守护着你的。”

  消防们集体喊话:姑娘,您送的信和花,我们都收到了。花开得很好,也很美。希望你也能快快地从失恋的阴霾中走出来,祝你一直被爱着,也祝你找到真正的幸福。当然,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来古荡消防站坐坐,跟消防员们聊聊。

  “今天是‘小满’,祝您拥有一个美满的人生。”消防员说。

  消防员们还留下了一串暗号——“520的那封信”,写信的姑娘只要报出这组暗号,就可以到消防站参观一次,真正感受消防员的日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消防;感谢信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月20日深夜,一位20岁出头的姑娘出现在了古荡消防救援站的门岗,她把一封信和一束花塞给了正在值班消防员,转头就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