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在5A级“神仙景区”领证结婚是种什么体验?快来台州仙居感受下

字体:
—2023—
05/22
07:33:31
2023-05-22 07:33:31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顾巧璐

  天地为证,日月为媒,江山为聘,山河为礼。用5A景区最美的风景见证最美的爱情。

  5月20日,由台州市仙居县民政局和浙江神仙居旅游集团联合主办的“神仙居 穿越千年的爱恋”公益集体婚礼,在国家5A级景区神仙居南天顶盛大举行。21对“神仙眷侣”分别参加了唯美浪漫的现代婚礼和庄重典雅的宋韵之礼,跨越千年执手为伴,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朋友们共同为新人们送上甜蜜的祝福。

  21对“神仙眷侣”结下海誓山盟

  神仙居景区是国家AAAAA景区,山水秀美,气象恢弘。与其他景区不同的是,这里藏着一个坐落在山巅之上的结婚登记户外颁证中心。自2022年10月24日起,颁证中心启动试运行,成为备受市民和游客欢迎的最美爱情见证地。每到具有纪念意义的特殊日子,都有无数情侣争相预约前来登记领证。

  截至目前,户外颁证中心已迎来200多对新人领证。神仙居景区已然成为了浙江省内结婚登记领证的网红新地标和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婚俗文化体验中心,仙居也成为了最美爱情见证地、幸福婚姻启航地。这里不仅为新人结婚登记颁证赋予了仙居独特韵味,更实现了结婚登记颁证程序化向浪漫美学化转变。

  活动当天,15对情侣在南天顶现场领证,其余6对通过提前预约报名的方式参与婚礼仪式,所有新人在海拔869米的悬崖峭壁上结下海誓山盟,圆满实现对美好爱情的浪漫憧憬,他们纷纷表示这种打破传统的领证新模式十分新颖,带给他们全新、美好又浪漫的婚俗体验。

  据了解,仙居县委常委、副县长梁一滮也特地赶到现场,为新人送上祝福,并亲自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

271684636657_.pic.jpg

  现代与古典碰撞打造绝美视觉盛宴

  5月20日11点,集体婚礼正式开始,现场热闹非凡,美妙的音乐烘托着婚礼现场的浪漫喜庆。

  集体婚礼别出心裁地采用了现代风和宋韵风两种风格,打造穿越千年的爱恋。现代风婚礼的新娘穿着穿端庄素雅、象征着纯洁的白色婚纱。宋韵风婚礼的新娘凤冠霞披,十里红妆,十分吸睛。给围观的游客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路过的游客纷纷停下围观,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参加活动的新人,他们来自各个不行业、不同岗位,这里有1999年的小年轻,也有“奋起直追”的80后。他们为爱相聚,为爱执手,为爱盟誓。南天顶的美景见证了他们相识、相知、相伴的人生旅程,增添了诗意人文的浪漫韵味。

  他们在司仪的引导下,互表爱的心声,许下爱的誓言,交换爱的信物,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共同祝福新人从此携手人生,相伴白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新人们铿锵有力的誓词和情意绵绵的爱的宣言,在此时更是与神仙居南天顶的景色完美融合。

261684636657_.pic.jpg

  “文旅+国风”的仙式浪漫

  此次活动得到了新人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有新人表示:“太浪漫了!这样打破传统的婚礼,一辈子难忘,是我们理想中既有意义也别具个性的婚礼!”

  围观的游客也露出羡慕的笑容,表示:“景美人更美!真的是太美好了,我以后也要让我孩子来神仙居领证!”

  本次活动将国风与神仙居旅游相结合,通过“520”这一特殊的节日,让参与活动的年轻情侣充分感受神仙居景区的自然风貌与魅力。

  “穿越千年的爱恋”作为一场移风易俗的集体婚礼,不仅传递了宋韵文化,用简朴、文明定格浪漫婚礼,同时也弘扬了喜事新办、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新风尚,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

  这是进一步向大众普及婚俗改革背景下的创新尝试,探索“文旅+国风”的新模式,开创景区“文旅+民生”的全新标杆,更好打响神仙居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景区;领证;结婚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地为证,日月为媒,江山为聘,山河为礼。用5A景区最美的风景见证最美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