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3年宁波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百余项科普活动等你来

字体:
—2023—
05/22
08:06:17
2023-05-22 08:06:1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张凯凯 通讯员 王虎羽

  市民参观科普互动惠民展。(过雄杰 摄)

  打卡“黑科技”,感受科技魅力,新一年的科技活动周来啦!前天上午,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宁波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宁波文创港举行。

  活动期间,将举办核能安全、亚运活动、海洋环境等科学普及和线上线下答题竞赛、科普“四进”等百余项系列科普活动,通过组织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院长吴韬教授分享了他20多年来的科研历程。

  现场还向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授牌;向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优秀单位及个人代表,2022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获奖代表,第八届、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获奖代表,第四届、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科技活动周期间,还有不少惊喜等你来发现:超过110家市级、省级和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将免费或以优惠票价向公众开放;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科探中心、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推出“公众科学日”“科普大讲堂”和人体生命科学馆开放等活动。

  此外,宁波还将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开展科普使者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等科普“四进”惠民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科技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