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群众点题 干部答卷 嘉善魏塘蹲点调研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字体:
—2023—
05/24
08:09:44
2023-05-24 08:09:4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刘文书 宋依依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刘文书 宋依依)“咱们健康颐养中心马上要建成了,以后服务可多咯!”5月22日19时,嘉善县魏塘街道干部钱晨霞来到智果村村民张根生家中“夜访”,聊起项目进度。76岁的张根生患有“三高”,子女又常年在外地工作,自己也不会做日常健康监测。听到中心有养老护理、康复训练、日间照护、文娱活动等服务,张根生满是期待:“等开门了,我每天叫上村里老伙伴一起去。”

  “深入调查研究,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嘉善县魏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魏塘街道聚焦群众需求,深化调查研究方式,以菜单式点题、承诺式蹲点、全程式联挂的“三式”蹲点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全面调研服务,巧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课题对头、职能对口、服务对味。

  今年以来,魏塘街道一批民生项目加快推进。为准确把握群众需求,该街道建立群众菜单式点题制度,通过党员干部每周夜访、随时接访、主动回访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梳理群众意见和诉求,形成“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群众“点题”,干部“做题”。截至目前,该街道党员干部提出了一批工作建议,内容涵盖交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民生服务、共富共享等领域,助推37个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量推进。

  为确保干部下沉成效,魏塘街道建立公开承诺制度,通过事前承诺、事中服务、事后评议、全程监督的调查研究体系,确保党员干部在蹲点调研中实现有诺必践、有问必答。前不久,魏塘街道在征迁工作中发现一套房产,因原户主已过世,协议签订需要其4个子女共同完成。子女之一的杨婆婆年近九旬又住在北京,不便出行。魏塘街道党委副书记李维佳带队跨越千里,将公证处“搬”到了北京,顺利帮杨婆婆完成征地拆迁手续,拿到补偿款。

  魏塘街道还建立全程联挂制度,搭建红色四方联建平台,派驻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全天候联系服务。今年,魏塘街道组建起“助企店小二”队伍,蹲点企业帮助解决项目、人才、资金方面问题93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嘉善;民生实事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