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明天起,大反转!周末还有台风要来?

字体:
—2023—
05/25
07:24:43
2023-05-25 07:24:43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方力

  昨天,“浙江的番茄炒蛋月底就上菜了”上了热搜

  这个梗是什么意思呢?

  大家看图!

  是不是很像一盘番茄炒蛋。

  所以这次升温,

  有人说已经不是小火慢炖啦,

  而是直接爆炒~

  俗话说:“吃了端午粽,还要冻三冻”。今天上午的阵雨加持下,凉爽得像春天。浙江大部最低气温在14-17℃之间,预计最高气温仅20-22℃,凉凉贯穿全天。

  此时节,虽已投入夏天的怀抱,但是冷空气仍有机会打压气温,忽冷忽热大家一定要注意着装。

  大家印象中,往年5月下旬,早已是空调、WiFi、西瓜的天下。要知道浙江常年5月下旬,平均最高气温为27.3℃。哪知昨天早晨,杭州最低气温降到13.3℃,不仅是今年5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气温,也创下2012年以来5月下旬的最低纪录。

  这两天,只是冷空气派送的春天体验卡。大家抓紧享受这份清凉,因为“副热带高压”有点急性子。

  今天起,天气出现重大反转。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阶段性北抬,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将进入一段少雨期,阳光主场,炎热的天气也将快速发展。

  受副热带高压异常增强北抬,浙江气温随之一路飞奔。特别是周末,30℃+的气温纷至沓来。比如杭州,本周日冲击34℃,距离高温线一步之遥。

  里尔 摄

  台风也有动向。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台风“玛娃”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白天登陆或掠过美国关岛(超强台风级,16-17级,52-60米/秒),以后将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向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靠近。

  受“玛娃”影响,未来五天,关岛及其附近洋面、菲律宾以东洋面、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等海域将先后出现较严重的风雨天气,请过往船只注意航行安全。

  “玛娃”对浙江有风雨影响吗?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5月27日到30日,受台风“玛娃”外围气流和倒槽影响,全省多阵性降水天气。大家出门带把伞,防晒防雨两不误。

  明起,最低气温有19℃,

  湿度也大,

  月底或将开启“蒸笼”的模式,

  大家准备好了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热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