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报集团社长、党委书记姜军:打造省域一体化传播的“浙江样板”

字体:
—2023—
05/28
16:59:59
2023-05-28 16:59:5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王好

  5月28日,涌于钱塘江畔的“潮新闻客户端”迎来百日诞。

  “今天,我们举行潮新闻百日品牌推介会,一起见证浙江传媒舰队中的主力战舰从‘破冰’到‘出海’,从扬帆起航到劈波斩浪的历程。”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党委书记姜军在致辞中说,潮新闻百日品牌推介会,既是对万里征程迈出第一步的回首总结,又是对共潮赢未来的美好期许。

  “回首百日,我们用奋斗高扬前行的风帆。”姜军说,潮新闻深耕浙江本土,解读“四千精神”、回眸“八八战略”20周年,聚焦消费烟火气、倡议扩容小伢儿停车场,高质量讲好新时代的浙江故事;置身全国大局,以独到观点,权威解读全国两会、马英九访陆、天舟六号、熊猫“丫丫”回国等热点事件;着眼国际视野,追寻“地瓜经济”在地球村里的蔓延,关注多国政要访华、俄乌冲突、ChatGPT,以“浙江之答”回应世界之问。

  “回首百日,我们用创新激活发展的动能。”姜军说,与传播大脑形成常态化保障机制,重构融合技术底座,以移动互联网新思维新技术驱动新传播,全力保障和满足潮新闻技术需求。与市县战略单元紧密联动,依托“天目蓝云”,潮新闻已实现全省70余家市县媒体技术底层、内容素材和传播渠道连通,省域主流媒体一张网越织越密,一体化传播大生态逐步形成。

  “回首百日,我们用改革凝聚转型的合力。”姜军说,浙报集团出台《关于支持潮新闻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在各条线汇总形成18条赋能意见,举集团之力支持、赋能潮新闻,为其长远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环境。钱江晚报纳入潮新闻进行一体化管理,报端合一的运营机制顺利建立,“以端为先、报端联动”的策采编发传全媒体工作机制和生产流程已经形成。以杭州分社为试点的分社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与潮新闻客户端形成高效协同。

  “回首百日,我们用人才保持活力的源泉。”姜军说,面向集团选拔青年才俊组成内容战队,做强新平台精品内容,助力潮新闻扩大全国影响力、全网传播力。举行集团史上规格最高、报名人数最多的内设机构负责人竞聘,打破年龄、身份、学历、资历等壁垒,全集团动员,150人报名参加竞聘,产生15名人选,80后干部超过半数,90后干部脱颖而出,形成鲜明的尊重人才、善用人才的导向,营造干事担当环境。

  潮新闻扬帆百日,逐梦前行之际,姜军发出诚挚邀约:“在此,我们欢迎更多来自不同领域的大咖学者、新势力达人关注潮新闻、入驻潮新闻、加入潮新闻,我们期待与省属宣传文化单位和市县融媒更加紧密携手,打好媒体深度融合这场硬仗,打造省域一体化传播的‘浙江样板’,共同见证潮起之江的磅礴力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潮新闻;媒体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