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个新村吸金百亿 基金创投产业科技将在温州大罗山基金村深度融合

字体:
—2023—
05/30
08:03:37
2023-05-30 08:03:37 来源:浙江日报-浙江在线 记者 谢甜泉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记者 谢甜泉)在5月26日举行的2023中国(温州)创投大会暨首届浙江基金招商大会上,大罗山基金村正式亮相。

  大罗山基金村是温州沿大罗山麓规划建设的金融产业集聚区。刚起步,该村就目标明确:通过“基金+创投+产业+科技”的深度融合,打造成浙江创投第三极和全球温商侨商股权投资中心。

  近10年来,基金机构纷纷在温州注册。本地产业项目发展、科创企业成长的背后都离不开基金助力。对于城市竞争而言,创投资源的集聚度越高,布局新经济的动能就越强劲。为让零散的资本发挥功能最大化,大罗山基金村由此诞生。

  大罗山基金村是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的重要节点,坐拥温州大学城、瓯海生命健康小镇、瓯海时尚智造小镇等重要创新平台。投资人离科创项目更近,基金集聚催生良好的科创发展生态,也将辐射带动周边创新平台。

  “持续招引优质的创投机构,要有好的政策和服务。”大罗山基金村专班副组长谢晓光介绍。此次亮相,该村对外发布了百亿大罗山产业母基金、百亿QFLP基金、百亿银团“三个百亿”工程:打算用5年时间,引入超50家基金管理机构、400家私募基金类机构,募集与投资管理规模超400亿元。目前,已有31家私募机构在大罗山基金村注册。

  大罗山基金村运营管理团队品牌总监陈光耀介绍,目前投融部已梳理推出60多个项目,成为投资人重点洽谈、考察对象。在本次创投大会上,各创投机构、金融机构、投资服务机构代表,与温州53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涉及金额615.69亿元。

  以基金为媒介,温州通过“产业基金+资本招商”模式,引领市县联动形成超千亿元的产业基金集群,预计可撬动3000亿元规模的产业投资,推动资本与产业双向奔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基金创投;温州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