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演出永久落户湘湖 什么时候能看?

字体:
—2023—
10/25
07:16:16
2023-10-25 07:16:16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林建安

  秋分之时,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携千年文明与现代技术碰撞,向全世界的观众描绘了一幅幅中国式浪漫的唯美画卷。

  亚奥理事会代理主席辛格盛赞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精彩绝伦”,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称赞,“是数字创新和人文风采的完美结合”。

  如何把“亚运精彩”长久地保留下来?

  10月24日下午,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闭幕式演出项目落户湘湖。这也意味着,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演出及道具、主火炬等相关亚运资源,将永久留存湘湖。

微信图片_20231024163158.jpg

  湘湖将在湘湖湖山广场打造一个“湘湖·雅韵”公园,将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演出搬进湘湖山水。

  公园总用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将落地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表演秀,以及“钱江潮涌”主火炬装置。

微信图片_20231024163209.jpg

微信图片_20231024163202.jpg

  按照计划,2024年春节前,将完成主火炬的落地安装,2024年4月1日前,将完成舞台安装。2024年5月,“湘湖·雅韵”公园正式亮相。

  也就是说,明年5月,杭州人和来到杭州的游客,就能在湘湖看到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的演出了。

  沙晓岚团队表示,将利用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部分演出创意、道具、服装,根据场地条件,进行二次创作提升,通过“文化+科技”,以现代化科技演绎手段,打造一台能够充分代表杭州的城市旅游秀。

  在湘湖山水间,杭州人将看到一台什么样的演出?

  “湘湖·雅韵”公园将融合实景秀、舞台剧、水秀等多种演出形态,打造一台更加贴近游客群体观赏需求的旅游演艺作品。

  演出将在湘湖之上,以天为幕、以水为台、以山为景,融合山林、湖水、草木,将人与自然、城市与舞台、历史与现代凝聚于湖光山色之间。

  同时,将采用水上水下的升降、环形旋转、翻板投影等丰富的舞台技术手段,打造以“潮汐月亮湾”为型的观演坐席,可容纳900人,能适应不同人群的观演需要。

  演出将用少量演员配合现代舞台科技手段,描绘湘湖与杭州的意蕴风情。

  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王敏强调,围绕明年五一前实现“精彩亮相”目标,争取“湘湖·雅韵”公园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确保演艺一登场即出圈、一亮相即震撼,成为享誉国内外的不朽文艺精品。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文波介绍,“湘湖·雅韵”与西湖《最忆是杭州》遥相呼应,将丰富“西湘记”的内涵,助推湘湖从美丽风景到美好生活、从国家级跃升为“世界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开幕式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按照计划,2024年春节前,将完成主火炬的落地安装,2024年4月1日前,将完成舞台安装,2024年5月,“湘湖·雅韵”公园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