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扛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担当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字体:
2023-11-05 08:18: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9月20日到21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为浙江工作把脉定向、指路引航。11月3日召开的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发出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全面号召,对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在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行深入部署和全面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放大格局视野、找准方位坐标,坚定扛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担当。

  恪守政治坐标,以捍卫者的绝对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八八战略”实施20年来,发生在眼前热气腾腾的现实、实实在在的变化,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征程上,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就有了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就有了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坚定战略坐标,以传承者的战略定力跑好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的“接力赛”。“八八战略”鲜明标注了“浙江为什么要担当”的使命定位,系统诠释了“浙江为什么能担当”的基因密码,深入回答着“浙江怎样作更大担当”的时代命题。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必须始终坚持“八八战略”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统领地位,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总书记为浙江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抬高发展坐标,以闯关者的无畏勇气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勇挑大梁、破难开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大胆试、勇敢闯,通过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直面资源要素缺乏、发展动能减弱、发展空间受限、发展不平衡等现实难题,冲破科技自立自强、产业转型发展、民营经济创新蝶变、统筹安全发展等发展关口,持续放大走在前列的先发优势,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明晰世界坐标,以展示者的自信担当让浙江之窗更好地呈现中国之道、中国之美、中国之治。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映射大美中国、盛世中华。我们要在打造“重要窗口”上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全面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优越性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图景,让世界通过“浙江之窗”感知新时代中国的万千气象,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认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锁定价值坐标,以探路者的胆识气魄积极探索共同富裕之路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之路。彰显“四个自信”,用好“两个结合”,在推进共同富裕上找到更多规律性、普遍性、贯通性的经验做法;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发挥浙江底蕴优势,守好“根与魂”,培塑“精气神”,让文化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中最富魅力、最吸引人、最具辨识度的闪亮标识。

  升华精神坐标,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在新起点上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永远不忘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这个浙江发展的基因密码,涵养“敢为”初心,启迪“善为”智慧,在这片改革精神、创业动力、创新活力涌动的热土上,一往无前、披荆斩棘,继续创造新的传说、新的事业,将“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的殷切嘱托,转化为之江大地干事创业的火热图景。

  新起点使命光荣,新征程催人奋进。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场景认识和把握浙江工作,化感恩心态为实干行动,以争先成效展先行风采,浙江一定可以交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优异答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江小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