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海县人社局构建一站式招工链条

连环招解招工难

字体:
—2023—
12/26
07:06:13
2023-12-26 07:06:1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醉 共享联盟·宁海 蒋攀 通讯员 陈丽华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陈醉 共享联盟·宁海 蒋攀 通讯员 陈丽华)近日,宁海县人社局产才融合“招工专列”开赴安徽蚌埠,车上“满载”400个岗位需求,都是经过精挑细选,无缝匹配安徽当地“盛产”的机械类专业毕业生。这次招工,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吸引了五千多名求职者。跨省域招工背后,是宁海一条产才融合“一站式”招工链条在发力。

  “以往招工‘广撒网’,命中率不高,如今,根据产业需求组织招工,更能解决企业‘紧缺急需’。”宁波旗滨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陈营丰说,这次,他们收获80余份求职者简历,每份都很精准,经过双向选择后,“新员工”年底就能来实习,明年毕业即可就业。

  为破解县域企业招工难,宁海县人社局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推动全系统员工投身一线,拓思路、找对策、优服务,通过提前介入、组团服务、产才融合“招工专列”等连环招,构建起需求匹配、精准直达的“一站式”招工链条。

  岁末年初,正是用工“紧缺期”。为稳住生产线用工基本盘,本月,宁海人社局牵头组建的“招工帮帮团”,正加紧以电话问需、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摸底用工需求,动态掌握企业缺口计划、人才诉求,同时精选对口高校和协作地区,绘制出一张“全国招工引才地图”,实现靶向招工。

  宁海三大主赛道“光伏+储能”“文体+办公”“模具+新能源汽配”等重点产业人才需求旺盛。今年10月,东方日升、震裕、日安、捷豹集团等19家重点企业组团赴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长沙学院、怀化学院等院校,4天内连续开展4场招聘会和宣讲会。而安徽场招聘活动,则通过抖音直播,精准对接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需求,让岗位“触”网可及,2小时累计观看直播人数达4000余人次……像这样,宁海以重点产业专场招聘、重点区域串联招聘、重点高校组团招聘、线上线下协同等创新模式,已累计赴18所对口高校开展引才招聘,服务企业近300家次。

  下一步,宁海人社局“招工专列”不仅会继续开往全国各对口地区,还将邀请百所高校、百家机构走进宁海,双向推动校地企精准对接,实现以产引才、产才共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招工;人社局;宁海责任编辑:廖君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