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企获“品字标浙江制造”国际合作认证证书超500张

有这张证,企业走得更远

字体:
—2024—
03/29
07:06:37
2024-03-29 07:06:3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3月26日,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大会在杭州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近年来,通过广泛推行“一次认证、多国证书”认证模式,我省一大批产品优质、技术先进、信誉过硬的企业得以“走”得更远,赚得更多。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08家企业的452种产品获得了549张“品字标浙江制造”国际合作认证证书,覆盖46个国家和地区,带动出口额达1200多亿美元,减少企业出口认证费用1500余万元。

  国际认证证书是企业产品出入各国市场的敲门砖,由于每个国家的质量认证体系不同,获得多国认证向来是一件费钱费时的事。近年来,为了给浙江企业和产品“出海”提供强大动力,浙江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构建了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的“品字标”品牌和认证体系,不仅着力推动“浙江制造”的标准研制,还吸纳了瑞士SGS等18家国内外权威认证机构组建“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推动联盟成员之间证书互认。

  “若产品选择执行浙江制造的某项标准,并通过了联盟权威认证机构的认证,就可以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国际合作认证证书。”

  省市场监管局合格评定处负责人表示,以前企业为获取多个国家的市场准入,需要跑很多家机构,浙江成立联盟后,企业通过一次“浙江制造”认证,就可获得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证证书。

  “我们在2019年获得了‘品字标浙江制造’国际合作认证证书,节省了不少人力物力。”杭州西子智能停车股份有限公司认证负责人吴超玲表示,有了证书之后,产品覆盖国家从原来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拓展到了俄罗斯、格鲁吉亚等地,带动企业出口额增长45%,预计今年企业国际销售额还能实现更大的突破。

  省市场监管局合格评定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统筹运用质量认证国际通行工具,聚焦浙江“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八大万亿产业,加快培育形成一批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浙江制造”认证企业和产品,让更多的浙江精品在国际市场脱颖而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企;证书责任编辑:廖君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