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京剧《珠帘寨》演出场面堪比演唱会

字体:
—2024—
03/29
08:58:00
2024-03-29 08:58:00 来源:潮新闻 通讯员 吴夏璠 记者 陈棠棣

  3月28日晚上十点,京剧《珠帘寨》在杭州剧院谢幕,现场掌声不断,观众们蜂拥至台前,要求京剧名家宋小川、李军和熊明霞返场表演。 现场有不少95后,甚至00后的年轻观众。一位浙工大的大三建筑学学生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来看京剧,没想到这么好看,一下子被带到戏的气氛中去了。 扮演李克用的年轻演员傅玉说:“我被杭州戏迷的热情深深震撼到,以往这样的场面只有在北京上海才能看到,没想到杭州戏迷对京剧也会如此热爱,希望这股热情能一直持续下去。” 据了解,这是浙江京昆剧院今年开年的第一场大戏,《珠帘寨》邀请到了北京和上海的京剧名家和京昆青年演员联袂演出,吸引了大批京剧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小川和李军返场演唱了《锁麟囊》和《定军山》片段,甚至引发了现场剧迷的合唱。今天晚上浙江京昆艺术中心还将在杭州剧院上演京剧经典剧目《穆桂英大战洪州》。上海京剧院京剧名家李军表示,越来越多年轻人走进京剧剧场,中国传统文化大有可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戏剧责任编辑:黄泽杭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