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千万工程”干部读本》集体备课暨出版座谈会召开

把“千万工程”讲好讲活

字体:
—2024—
04/17
07:02:26
2024-04-17 07:02: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灿 通讯员 孙菊红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李灿 通讯员 孙菊红)16日下午,《“千万工程”干部读本》集体备课暨出版座谈会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内外多位专家围绕学好用好《读本》建言献策。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由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推动,从农村环境整治入手,由点及面、迭代升级,20多年来持续努力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广大农民群众,创造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成功经验和实践范例。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战略擘画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历经9个月,组织骨干力量精心编写了《读本》,并于今年2月正式出版。《读本》系统梳理了浙江历届省委省政府20多年来深入实施“千万工程”的历史脉络和实践成效,阐述了面向未来实施“千万工程”的目标方向、主要任务与路径方法,为推进“千万工程”走深走实提供借鉴和指导。

  集体备课环节,省委党校教师聚焦《读本》,分别试讲了《“千万工程”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专题课和《“千万工程”蕴含的政绩观》案例课;与会专家就如何讲好讲活“千万工程”相关课程进行交流研讨,并对试讲课程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千万工程;座谈会责任编辑:叶媛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