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地铁警犬上新

字体:
—2024—
04/17
09:33:34
2024-04-17 09:33:34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杨云寒 施雄风 陈蕾 通讯员 宓潇 实习生 陈亦楠

  最近,杭州地铁公安连续引进了3条新的小警犬。

  有名叫“巴依”的史宾格,有名叫“闪电”的昆明犬,但最萌的应该是才3个月大的马犬“汤圆”,它是个“小姑娘”。

  4月16日上午,在杭州地铁公安分局特警大队的训练场上,潮新闻记者见到了汤圆和它的训导员——地铁公安分局特警大队辅警吴俊文。

  他们正在训练场上玩耍——汤圆摇着尾巴,欢快地在吴俊文身边绕圈。

  一般情况下,从第四个月开始,幼年警犬要开始针对性训练,经过半年左右的可以正式上岗。

  下个月开始,汤圆要选择自己的专业了。

  “警犬性格不一样,有的天性活泼,比较强势,适合当搜捕犬和治安犬。性格比较安静,适合缉毒和搜爆。”虽然现在汤圆的方向还没完全定下来,但考虑到它比较好动,未来可能会往治安巡逻犬方向发展。

  无论哪一种,未来你都有机会在地铁里见到它,守护我们的平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警犬责任编辑:黄泽杭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