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私家年俗:客人来做客,要招待喝“烘豆茶”
2020年01月25日 11:49:2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沈慧雯

  湖州X私家年俗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 在德清,客人来做客,要招待喝“烘豆茶”。烘豆是由黄豆烘干而成,一般还要加胡萝卜干、桔皮、桂花、芝麻和绿茶叶之类的辅料,味道咸咸的,一边喝茶一边嚼里面的豆子,可好吃了。 ——网友我不是许文强(38岁)

  “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

  安吉远山欣赏无边竹海,莫干深处享受逃离都市悠闲假日,南浔古镇找寻原汁原味水乡古韵……在湖州,一年四季都有值得一玩的好去处。

  义远有机农场

  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有待你亲近的自然。

  亲手采摘新鲜可口的蔬菜水果,亲自喂养萌翻你的小动物,回归田园,做一天无忧无虑的小农夫吧。

  不同于人们印象中的农场,这里玻璃花房和小木屋随处可见,仿佛童话世界。随处可见的网红装置,让你分分钟拍出时尚大片。

  遛弯、遛娃、遛狗……在这里你能找到1001种打发时间的方式。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劳岭村

  莫干山忆昔民宿

  纯白小楼依山而建,竹海四合,百年银杏依门前。

  90后美少女爆改祖屋,亲自打造童年梦想中森系花园。民宿里的每个细节都是她精神世界的映射。深山竹林泡温泉,“Tiffany蓝”泳池荡双桨,魔方乐园体验高空秋千……到忆昔制造你的专属假日回忆!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武康镇筏头乡后坞村计庙坞10号

  玥屹山居

  一对年轻闺蜜在莫干山下打造了一间理想花园,陪伴孩子长大。

  秋千、蹦床、沙滩、小木屋,暗藏满满童心的温暖山居里,洋溢着孩子的欢声笑语。每个房间都有两面“落地窗”,住进去就能独享浪漫山景。

  此情此景,连陈乔恩都忍不住想要恋爱啦!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燎原村黄水坞

  小西街创意文化街区

  湖州历代名门望族、富商官宦的聚居之地,现在变身休闲生活的创意街区,历史感和现代化完美结合。

  城市书城、手作工坊、精品酒店、创意美食,在这里能找到。正月十四至十六,湖州新年的第一个市集将在这里举办。过年就去小西街,有创意、懂生活!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朝阳新村

  正宗菱湖生煎善链馄饨

  一家不起眼的街边小店,竟是湖州2019年的“美食冠军”。一家以生煎和馄饨命名的早餐店,却出了一款网红点心油条卡猪油糕。粉色少女心的玫瑰猪油糕软糯香甜,金黄的油条酥脆可口,咸甜两种口味的碰撞,让传统美食焕发全新的光彩。

  地址:湖州市吴兴区梧桐路7号

标签: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私家年俗:客人来做客,要招待喝“烘豆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