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叮咚”一响,我来帮忙
安吉2000位党员干部网上建群为百姓跑腿
2020年02月04日 05:48: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沈伟飞

  浙江在线2月4日讯(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沈伟飞) “叮咚”“叮咚”。2月3日上午8时,安吉孝丰镇老石坎村的“跑腿”服务微信群里响起提示音。

  “我家煤气没有了”“我要买点菠菜、香菇” ……这是老石坎村村民在群里发出的购买需求。

  “我来给大家代购,上午10时左右送到家门口。”老石坎村支部委员廖伟巍第一个回复。随后他立即放下手中的活,戴上口罩,迅速赶往村里的超市采购,随后一一送达。

  连日来,义务“跑腿”已经成了廖伟巍的日常。一开始,他只是帮着从武汉回乡的两户家庭采购生活用品,避免他们与其他村民接触。之后,随着防疫意识提高,不少村民也都主动呆在家里,廖伟巍的服务很快从两户村民扩展到了全村村民。

  廖伟巍为村民“跑腿代购”很快在村里传开了,其他党员干部也行动了起来。该村70余名党员干部自发建立“跑腿”服务微信群。只要村民有采购需要,在群里一发,党员干部“接单”就近代购,然后送至村民家中。

  孝丰镇是安吉县经济重镇,流动人员较多。1月24日,该镇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每日“一会商二通报”的工作机制,采取一套责任网格、一个防控人员微信群、每天上门走访见面2次、每天测量体温2次、每天随机微信视频连线3次、每天共享微信定位3次的“112233”工作法。在此过程中,全镇2000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以“跑腿”的形式为群众采购生活所需。

  “只要在群里一呼,第一时间有人回复。有时村里党员干部还抢着干,让我们备感温暖。”从武汉返乡的村民小何说,他们一家有6个人,每天生活必需品需求量比较大。“矿泉水2桶,方便面1箱,带鱼3斤……”仅半个小时,党员干部就将满满一大袋东西送到了家门口。

  “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跑腿’的形式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孝丰镇党委书记翟金坚说。据统计,截至目前,全镇21个行政村已全部建立“跑腿”服务工作群,党员干部平均每日为群众提供“跑腿”服务1000余次。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吉2000位党员干部网上建群为百姓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