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服务再升级 居家不孤独 德清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保姆式服务”
2020年02月05日 04:50: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王正

  浙江在线2月5日讯(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王正) “孟书记,我家没电了,能帮我们修一下吗?”2月4日凌晨2时,忙碌了一天的德清武康街道丰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孟吉桥刚准备休息,就接到了正在接受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陈先生的电话。

  放下电话,曾做过7年电工的孟吉桥连忙戴上口罩,背起工具箱,直奔陈先生所住的楼。10分钟后,灯亮了,通过猫眼看着门外忙碌的孟吉桥,陈先生的心里充满了感激。

  和陈先生一样,德清武康街道正在接受居家医学观察的家庭,都能够得到街道和社区细致、热情的“保姆式服务”。

  “对于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我们除了安排社区医生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每天进行楼道消毒外,还主动承担起采购代办、家电维修、学业指导、心理咨询等各项服务,希望我们保姆般的照顾能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武康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对记者说。这几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保持着24小时轮流值班。

  据了解,目前,该县所有乡镇街道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都推出了“保姆式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服务再升级 居家不孤独 德清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保姆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