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建起“白名单” 助企渡难关 吴兴有序推进企业开复工
2020年02月07日 05:17: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徐周飞

  浙江在线2月7日讯(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徐周飞) 2月6日,湖州市吴兴区出台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项目)开复工“白名单”制度,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类分批、有序推进企业开复工。当天,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爱诺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成功申请复工,被列入首批“白名单”。

  据了解,“白名单”范围企业包括吴兴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含重要外贸出口企业)、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和在建重点建设项目三大类别,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

  政府严把“防疫关”,对申请复工企业逐一“过堂”。企业想复工,得先向所在乡镇(街道)提交市外员工返吴信息申报表,乡镇(街道)进行审核和实地查验,并由当地派出所协助核实企业返吴人员“前14天行动轨迹”,之后再提交区防控办审批,经过审批才可复工。

  “吴兴辖区内企业员工大多来自本地,这点对在防疫形势下推进企业开复工比较有利。”吴兴区发改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发改经信、人力社保、交通、商务、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和公安等部门加强联动、信息共享,全面掌握企业返吴人员流动状况和健康信息,进而指导企业做好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来自非重点疫区的员工,我们紧急开发了一套管理系统,可实现在线申报、在线审批,通过审核的员工可在高速口、高铁站出口扫码快速通关。”

  企业守好“责任田”。据悉,申请复工企业须建立企业内部疫情防控信息上报机制,全面掌握员工回乡期间的基本情况,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建档筛查工作;对来自或去过重点疫区的员工,要一律劝其不要返回。此外,申请复工的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必须到位,医用口罩、测温器、防护服等防护物资需储备充足,隔离区设置也须规范。

  本地员工占比80%以上的德马科技拿到“白名单”通行证后,企业正加紧对车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为开复工做准备。公司负责人史红介绍,公司主营自动化物流产品,去年年产值为8亿元,其中外贸订单产值占比达40%。“还好政策来得及时,我们也成立了应急防控小组,确保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复工。”

  下一步,吴兴区将根据制度陆续分批次公布名单,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复产。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002/W020200207583913176495.png

建起“白名单” 助企渡难关 吴兴有序推进企业开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