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设备滞留港口 专班代办解难
湖州南太湖新区服务专班为企业提供通关运输服务
2020年02月26日 05:21: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戈杰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戈杰)“真没想到,我们企业员工全在外地,65个集装箱能在4天内全部顺利到湖州。”2月25日,随着最后17辆集装箱车驶入项目建设现场,远在湖南的金冠鸿图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安装负责人叶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南太湖新区的服务很贴心。”

681ac12973ceb2d4e8806f8cd3045b1c_0.jpg

湖州南太湖新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移除障碍物,使集装箱车顺利下高速。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戈杰 摄

  65个集装箱里装的是金冠鸿图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第一条生产线设备。2月1日,设备从韩国运抵上海港。受疫情影响,企业相关人员分散在全国各地,无法办理通关、运输手续。设备如果滞留上海港,每天将产生近40万元的滞港费。“我们一定要帮一把。”南太湖新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徐一丹说,接到企业求助后,南太湖新区成立了“三服务”工作专班。2月14日,经过几天的协调,在通关期限的最后一天,专班成功帮助企业办理了通关手续。

  可要把这些集装箱从上海港运到湖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据了解,这条生产线设备总价值达1200万美元,共涉及65个集装箱、129件货品,最重的约37吨,运输、装卸难度较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南太湖新区迅速连线深圳、杭州等地的企业主和设备安装公司,视频商讨解决对策,制定新区出人出力负责解决设备运输并垫付费用的方案。

  海关指导帮助缩短通关手续办理时间;交通、路政、交警合力创造条件,为超宽超长车辆放行;防疫部门提前做好厂区内卫生防疫及防护措施,每日消杀;平整道路,确保车辆通行……为了这65个集装箱能顺利抵达湖州,南太湖新区“三服务”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同时还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争取绿色金融贷款。

  “当地的优质服务给了企业很大信心,我们力争早日投产。”湖州金冠鸿图隔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红云表示,这批设备顺利抵达湖州,为接下来加快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太湖;集装箱;服务专班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002/W020200226340733561063.jpg

湖州南太湖新区服务专班为企业提供通关运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