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1+1”模式为劳动者撑起保护伞
2020年08月08日 09:44:00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羊召南 通讯员 欧阳爱琼

  天气炎热,快递小哥头顶烈日每天奔波在路上,出行危险系数较高。日前,安吉县人力社保部门为“快递小哥”开出工伤保险单,为他们的人身安全加上双重保障。

  “双重保障指的商业意外险和工伤保险。”据安吉县人力社保局工伤科副科长宣嘉航介绍,快递行业流动性比较大,尤其是在618、双十一、双十二等购物节之后,有不少临时用工。为了保障临时用工的安全,以往他们都会购买商业意外险。但商业意外险有不少限制,有的设置了起付线,有的设置了最高限额,没法为快递小哥、快递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宣嘉航说,今年,在全市统一部署下,安吉在快递行业探索建立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1+1”保障模式。政策一推出,就受到快递公司的欢迎。目前,当地申通、韵达、天天等多家快递公司已为快递小哥购买了单险种工伤保险。

  “有了工伤保险,我的心里更有底了。”安吉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游冰告诉记者,疫情背景下,政府为了减轻企业负担,企业需要缴纳的社保费将减免到年底。新政策出台后,相当于不用出钱就给员工和企业又添了一层保障。“为了给快递公司提供便利,安吉人力社保局工伤科联合社保中心参保工作人员还一起上门,为企业办理参保开通绿色通道”。他告诉记者,目前企业参保人员还在增加,预计总数超50人。

  更多快递小哥参保,意味着工伤保险扩面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近年来,工伤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展,从实习生、超龄员工到共享员工,再到快递小哥,越来越多职工和企业得到了保障。”据宣嘉航介绍,近3年来,安吉县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从20.1万增长至24.7万人,筑起了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防护墙”。

标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008/W020200808508305112321.jpg

安吉“1+1”模式为劳动者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