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抢工期 沪苏湖铁路站前Ⅰ标工程建设者坚守一线

2020-10-04 07:38:31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共享联盟吴兴站 焦楚悦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记者 孟琳 共享联盟吴兴站 焦楚悦)伴随着轰鸣声,旋挖机一次次探出30米长的“触角”深入地下进行桩基作业……10月2日,在沪苏湖铁路站前Ⅰ标建设工地,500多名建设者坚守一线抢工期、赶进度。

  “沪苏湖铁路站前Ⅰ标工程穿越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道场乡、康山街道、妙西镇、龙溪街道,线路正线长度17.6公里,是全线施工内容最全、各方面风险及质量控制要素最多的标段。”中铁三局沪苏湖铁路站前Ⅰ标项目部常务副指挥袁利佳告诉记者,目前,工程各分部都在“火力全开”抢进度。

  在沪苏湖铁路站前Ⅰ标湖州特大桥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抓紧建设跨G25高速公路连续梁的主墩桩基和边墩承台。现场技术负责人向舸奔走不停,协调各方面工程进度。“湖州特大桥段地形复杂,主线桥梁与隧道穿插,连续梁浇筑较多,施工难度大。”向舸指着不远处一座高高耸立的桥墩说,前几日,高15.5米的首个墩柱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沪苏湖铁路全线施工进度取得突破性进展。

  沪苏湖铁路总投资380亿元,全长163.8公里。项目建成后,将与沪杭客专、宁杭高铁、湖杭高铁相连,共同构筑起长三角核心区城际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强化上海对长三角核心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