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精准引才助推产业升级
2020年11月02日 04:07:4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张志炜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张志炜)今年以来,湖州坚持以人才引领产业之路,出台招商引才“湖九条”和“人才新政4.0版”,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数据显示,1月至9月,该市共引进海内外人才项目936个,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分别同比增长9.8%和6%,分列全省第1位和第4位。

  “我们根据全市发展实际,绘制了国内外相关产业的人才地图,以便分区域、有重点地招引人才。”湖州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湖州注重人才引进与本地区发展战略、产业结构调整和布局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以日前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湖州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为例,该市事先分别在上海、深圳和北京举行城市赛,其中上海地区的项目征集以生命健康、高端装备为主题,深圳以数字经济为主题,北京则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题,都与湖州的重点产业高度契合。

  人才项目引进来,优质服务跟上去。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日前在湖州成立。作为区域性的人才服务综合体,该中心涵盖项目路演、风投创投、人才培训、技术交易等服务,从资金支持、成果转化、孵化培育等方面助力初创型项目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已入驻人才服务专业机构17家,集聚人才基金规模7.5亿元。

  人才项目从孵化期到产业化,往往会遇到各种技术难题。湖州深化跨区域产学研合作,突出产业导向,先后建设吴兴物流装备、南浔智能驱动、德清航空航天、长兴新能源、安吉绿色家居、南太湖新区环保等特色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为技术攻关请来“最强大脑”。近日,在南太湖新区环保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专攻纺织废料循环利用的人才项目有了突破性进展,项目负责人柴文强和中心的工程师们强强联手,将废纺综合利用率由15%提升到65%。“多亏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的协作,项目离投产又进了一步,预计5年内产值可达7200万元。”柴文强说。据悉,截至9月底,全市协同创新中心已集聚工程师381名,帮助人才项目解决技术难题219个。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011/W020201102342303047359.png

湖州精准引才助推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