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抱团办公司 抱出“金娃娃”
安吉天子湖镇20村喜提分红
2020年12月22日 03:11: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共享联盟安吉站 林泽宇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共享联盟安吉站 林泽宇) “咱们村今年分42万元,这可占了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一半以上。”12月21日上午,安吉县天子湖镇受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孝松一路小跑,抵达该镇乡村振兴年终大会暨天衡公司分红仪式现场。

  会场里,舞台中央3张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20个印有“丰”字的竹篮,里面堆放着一捆捆百元大钞。和李孝松一样,镇干部、村干部和村民代表早早地聚在这里,等着天衡公司2020年度的利润分红。

  “去年分800万元,今年分1000万元,越分越多。”手拿分红清单,天衡公司董事长刘太喜开始给大家报账,“这1000万元是今年公司的经营利润,主要是旅游经营、物业管理和安吉白茶小镇项目投资所得。”据悉,2018年全镇20个村出资入股成立天衡公司,按照“整镇推进、组团发展、全域振兴”模式,先后启动实施山水受荣乡村文旅、全域物业、小微产业园等10个项目,抱团发展抱出了“金娃娃”。

  “高禹村76万元、良朋村67万元、西亩村58万元……”分红开始,20个村的村干部依次上台,手捧沉甸甸的现金,笑得合不拢嘴。

  分红怎么花?“拿回去后和村民们一块儿合计,打算用于基础设施提升、村域环境整治以及慰问老人。”高禹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柯红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该村2018年出资146.1万元入股天衡,按照出资比例和人口计算,等到明年分红就能收回成本,往后都是净收益。受荣村也打算把分红投入到村里基础设施建设,用更好的环境服务村里的旅游项目。

  新的一年,天衡公司还将整合利用好全镇闲置资源,在农旅融合、移民文创等领域取得突破,高质量助推乡村振兴。

标签: 基础设施;出资 责任编辑: 车轶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吉天子湖镇20村喜提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