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
见老师测体温辛苦4名小学生发明机器人
2021年01月15日 04:43: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共享联盟长兴站 朱奇森 谭云俸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记者 叶诗蕾 共享联盟长兴站 朱奇森 谭云俸)“靠近我,测体温……36.5℃,欢迎!”这两天,长兴县实验小学校门口多了一台黄色的小机器人,伴随着语音提示,入校的学生们依次将额头靠近机器人手臂末端的感应器,几秒钟就完成了自动测温。

QQ图片20210115044249.png

    防疫机器人为入校学生自动测温。

  记者了解到,这台名叫“小安”的防疫机器人,是由4名平均年龄只有11岁的小学生创客设计制作的。“我们看到老师每天都要站在外面给学生测体温,很辛苦,如果有一台机器人的话可以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安全又省心。”学生周章禾说。

  孩子们的想法,得到了老师支持。在指导老师周洪峰的帮助下,小创客们通过3D打印、物联网编程等科技手段开始制作防疫机器人。历时一个多月,机器人“小安”1.0版终于成功上线。

  据悉,长兴县实验小学坚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学校的创客团队成立于2015年,目前已有100多名学生成员,涉及项目包含人工智能、程序设计、3D打印、无人机、拼搭机器人等,并在各级赛事中屡次获奖。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见老师测体温辛苦4名小学生发明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