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公共充电装置建设

2021-02-26 08:31:46 湖州日报 记者 陈虹 史舒频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上升,电动汽车能量补给装置充电桩的建设日益重要。“加快与电动汽车应用发展配套的推进,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满足当前使用要求的同时兼顾未来发展的需求,规划和设计公共充电基础设施……”今年,市人大代表、长兴县龙山街道高级工程师赵富英准备了一份加快建立公共充电装置的建议。

  由于小区先天不足,周边没有公共充电装置,部分市民购置电动汽车后,随意对公共场所进行改装,在公共绿化、地下室或楼梯等场所私设充电桩。赵富英认为,如果私设过多,超过小区用电负荷,会影响整个小区居民用电,甚至影响高层电梯、消防监控等特种设备的正常运转。

  赵富英建议,在选址上科学谋划公共充电场所,根据人口和使用实际,盘活闲散土地、调节公共资源、开发新资源,科学有序建设公共充电场所;高效发挥建筑信息化设施的功能,利用互联网技术、智能微电网技术,提高充电基础设施的服务能力。

  赵富英也特别关注充电设施的用电负荷,建议由职能部门按照用电负荷性质、用电容量、工程特点和供电条件,统筹兼顾,合理确定规划方案,做到供电安全可靠、技术先进,兼顾经济合理和操作、施工与维护的便捷;在使用上实行就近便捷原则,实现充电资源共建共享,同时,加强对现有充电桩的监管,做好长效管理。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