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小伙捐献器官终挽救5人生命 元宵他家迎来特殊的团聚

2021-02-26 08:38:43 湖州日报 记者 王炜丽

  昨天中午,在长兴县洪桥镇潼桥村小林家,看着、听着红会志愿者带来的礼物,吃着他们亲手包的汤圆,小林母亲潸然泪下,她说:“我这是高兴的眼泪!今天是我这大半年来最开心的一天,家里热热闹闹的,就像儿子陪在身边一样……”

  小林一家十多年前从四川来到长兴,去年7月,28岁的小林遭遇车祸死亡,父母悲痛欲绝,但仍然作出了一个大爱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他的一心一肝两肾最终挽救了5人生命。“既然救不回来了,就让他为社会做点贡献吧,也希望孙女长大后知道自己的爸爸很了不起。”小林父亲哽咽地说。

  小林去世后,家里少了顶梁柱,经济条件困难,妻子外出打工,留下了1岁多的女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长期从事志愿服务的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湖州管理中心本部第一党支部主动联系上了市红十字会,表达了参加“让失亲者不失亲”器官捐献者家庭人道关爱项目、结对小林家人的意愿。“8月份正式结对后,我们带小林父母做了体检,在春节前进行了慰问。”支部委员凌敏说,“也正是在那次慰问中,我们得知了他们的新年心愿,也有了今天的后续。”

  原来,小林父母非常想念儿子,想知道儿子器官在受助者的身体里是否都好。“按照规定,器官捐献者和受助者双方不能知晓对方信息。在合规的前提下,在省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帮助下,我们请受助者以不同形式反馈了身体健康状况。”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说。

  “小朋友现在恢复得很好,会扶着走路,会叫爸爸妈妈了……”8个月大的受助者的妈妈发来了音频;“你们的大爱让我摆脱了透析的折磨,让我的家庭重燃希望之光……”肾移植受体写来了感谢信;“扑通!扑通!”心脏移植受体发来做彩超时的心跳声,揪住了在场所有人的心……

  小林父母一字一字看着感谢信、一句一句听着录音,眼中带泪、脸上带笑。

  “看,我们还给甜甜带来了儿童车,来,试试看!”凌敏说。小林母亲接过车子,激动地说:“我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你们都记心里了,谢谢。”

  “那是当然,结对了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以后我们就负责为你们圆梦。我们还打算在春暖花开的日子带你们出去走走。”为了“春天的约定”,“一家人”又讨论开了……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