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实现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零突破

2021-02-26 09:01:42 湖州日报 记者 潇易

  记者日前从安吉县经济开发区获悉,在工信部公布的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中,安吉县浙江丰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主营产品有机膨润土上榜单项示范企业名单,这是安吉首家获得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的企业,实现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零”突破。 

  据悉,制造业“单项冠军”代表着全球细分行业最高的发展水平、最强的市场实力,是制造企业的第一方阵,也是“中国制造”的排头兵。近年来,安吉县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立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机制,逐渐建立隐形冠军到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再进阶到“单项冠军”的梯度培育模式,形成大企业成长的完整路径和便捷通道,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

  “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深化‘三服务’,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引领等帮助企业实现核心技术的再突破,力争培育出更多的‘单项冠军’。”安吉县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