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首季旅游收入55亿元

2021-04-09 14:38:15 湖州在线讯

  记者近日从吴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一季度该区累计接待游客776.29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296.6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与往年相比,今年一季度以本地游客为主,消费者倾向于周期短、距离近、节奏慢的出游方式,出现了周边游、短途游、亲子游热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吴兴区3天内接待全域游客18.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5亿元。其中,原乡小镇、西山漾、太湖溇港、长颈鹿庄园等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8.6万人次。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两项数据,基本恢复到疫情前同期水平。

  上月,该区推出传承之旅、追忆之旅等5条红色旅游路线,并结合清明祭扫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旅游活动,开元名都、浙北国际、慧心谷等酒店民宿入住量明显回升。 另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区新开工全国文旅项目管理库在库项目13个,累计完成投资额约10.5亿元。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