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红色引领 品牌引导 安吉深入推进十万产业工人队伍改革
2021年09月09日 08:51:08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俞莹 王炜丽

  安吉临港热电有限公司近日推出“温度效应”法,从三个维度来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0℃意味着冰点,就像是员工沉着冷静、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26℃是恒温,代表着企业对待员工全心全意的态度;100℃则象征着企业火热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在“温度效应”的助推下,这段时间以来,企业员工工作积极性高涨。

  据了解,今年被列为省级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全域试点以来,安吉县积极探索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产业工人思想政治素质。目前,在全县已建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企业中择优选取了41家试点单位,覆盖了全县所有乡镇街道。

  “在推进试点工作过程中,重点抓好政治引领、企业文化、创新创业、关心关爱和权益维护五大平台建设,实现产业工人政治素质、文化素质、能力素质、道德素质、文明素质等全方位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同时注重红色引领,依托推优入党壮大产业工人党员力量,加强阵地教育提升文化水平。”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阎德顺说。

  在品牌引导方面,该县推行企业矛调中心建设提升产业工人道德文明素质。实施“红青蓝”师带徒计划,逐步形成“一年跟着干、两年能单干、三年成骨干”人才梯度培养模式,鼓励各企业树立各自的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品牌,让工人队伍素质持续提高,人才在企业最大程度地发挥才干。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是省级非公企业产业工人建设改革权益维护试点,企业矛盾调解员定期上岗,搭建起企业与职工、职工与职工和谐对话的平台,做到矛盾纠纷不出企业。今年以来,调解团队已接待职工政策法律咨询56人次,心理咨询48人次,调解各类纠纷50起。“我们还将邀请驻企专员、工会志愿律师、人力社保干部等力量,更好地保障员工合法权益,让产业工人队伍更和谐。”企业矛盾调解员朱周婷说。

标签: 产业;安吉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红色引领 品牌引导 安吉深入推进十万产业工人队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