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政府买单!湖州这些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都上这个保险

字体:
—2022—
05/13
08:56:49
2022-05-13 08:56:49 来源:南太湖号 记者 王根才

  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腿脚不方便,容易发生摔伤、烧烫伤、动物咬伤等意外事故。记者从湖州市民政局了解到,由政府统一出资,2022年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意外伤害险,这项政策已全面启动。



  保险的期限为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湖州市本级的保险对象为户籍为市辖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的6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由政府全额出资,购买一份保险。

  同时,对重点兜底对象,即特困、低保、低边三类老年人,以及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再加购一份政策险。

  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由湖城三家保险公司分别承保,每区一个保单。每人每年保费38元,已由市财政统一出资缴纳,无需个人自行办理缴纳。

  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的受益人群42万余人,其中80岁以上老年人10余万人。



  “很好,这个证明党对我们的关心60岁老年人的关心。以后我如果受伤,能有赔付,很开心。”社区居民吴彩霞说。

  据了解,意外伤害险主要包括意外残疾、意外身故、意外伤害医疗费、意外住院津贴、意外骨折、突发急性病身故(猝死)等。2022年增加了有治疗才赔付的康复津贴,即老年人因意外伤害导致被保险人骨折,由康复机构出具诊疗记录,保险人承担康复津贴。2021年度湖州市老年人意外险的理赔次数近万人次,理赔金额9百余万元。



  “我们是可以承担康复津贴,是50块钱每人(每天),最高可以赔付到60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市分公司营业部客户经理张澜说。

  记者了解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始于2015年,已经连续实施了8年,由于是一个区一个保单,老年人最关心的是发生意外伤害后,如何开展理赔工作。

  “在老年人方面,直接可以到社区找我们社区的经办人员联系我们把资料拍给我们也是可以的,那如果不方便,到时我有一个告知单,上面会有我们的一些电话号码,那可以直接联系我们经办人员,由我们上门收取资料也是可以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市分公司营业部客户经理张澜表示。



  湖州市民政局相关人员介绍,这一轮“意外险”推出了政策险与商业险共推并行的方式,也就是除了政府购买的一份(或两份)政策性保险以外,被保险人还可以自愿购买多份商业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老年人;意外;保险人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从湖州市民政局了解到,由政府统一出资,2022年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意外伤害险,这项政策已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