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文化礼堂年味浓

字体:
—2023—
01/29
14:11:39
2023-01-29 14:11:39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陈虹 张慧莲

  连日来,在长兴县各个乡村的文化礼堂里,一场场别具风味的“中国梦年味浓”民俗文化活动,让周边的群众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伴随着动人心弦的配乐,只见飞舞的白龙时而腾起、时而俯冲,蜿蜒翻腾,让人目不暇接……小浦镇五庄村文化礼堂里,一场精彩的“五庄白龙”舞龙表演正在进行,现场村民喝彩不断,纷纷举起手机和相机记录这一热闹场景。

  “‘五庄白龙’舞龙表演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这不仅让村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底蕴和浓浓的年味,也拉近了村民之间的距离。”五庄村非遗传承人、乡贤金水法说。

  表演结束后,在场的小朋友们也纷纷参与进来,在舞龙队员的指导下学得有模有样。“以前看爸爸舞龙头的时候很威风,我今天尝试了一下,感觉龙头很重,舞起来很累,我要加强锻炼,争取和爸爸一样。”小朋友彭湃说。

  除了五庄村,连日来,小浦镇方一村的文化礼堂里,“村嫂”们齐聚一堂,揉面、包馅儿、搓团子,现场其乐融融。大家对染好色的面团进行搓、捏、压、点、堆,再用一根牙签当工具,将梅、兰、竹、菊等图案刻画得栩栩如生。

  “吉祥话也很受大家的欢迎。”“村嫂”们笑着说,她们把对兔年所有的美好期望,都做进了花团子里,希望能够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与此同时,在雉城街道金莲桥村文化礼堂、太湖图影小沉渎村文化礼堂、水口乡龙山村文化礼堂内,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深受村民欢迎。“通过文化礼堂这个平台,既能让居民体验传统‘年味’活动,又能让他们在开心快乐中感受春节。”雉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化礼堂;年味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