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 湖州市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居全省第一

字体:
—2023—
02/13
10:44:31
2023-02-13 10:44:31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陆晓芬

  近期公布的省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报告显示,湖州市以80.58分的区县均值位居全省第一。“该指标主要有优先发展、育人为本、促进公平等五大方面44个监测细化内容,是评估县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的一项重要综合性指标。近年来,我市该指标稳步提升,这是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佐证之一。”市教育局表示。

  开学了,安吉县报福小学402班学生高宇心格外期待,城里常来好老师,带他们进入学习新世界。“我们现在的语文老师郑亚琴习惯用思维导图教学,简单几笔,我们就能把课本要点记得很牢。学起来轻松有趣,劲头就大了。”高宇心说,这样不仅培养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在表达能力上也有很大提升。

  郑亚琴是省首届中小学班主任领衔人、市综合实践骨干教师。乘着“优教共享”的“班车”来到报福小学后,郑亚琴带领这里的山里娃领略了不一样的语文风景,还带他们出去参加全市STEAM挑战赛,并获得大赛二等奖。

  我市通过让优质师资力量流动起来,教育资源有了均等共享的通道,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目前,239名骨干教师赴农村薄弱学校交流,26所农村学校补短提升,全市所有义务段学生可线上或线上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教育质量“强”起来的同时,我市在教育硬件上可以说“毫不吝啬”,不仅校园环境“美”起来,硬件设施也“全”起来。据悉,单去年秋季学期,全市投入使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7所。“配套学校与新建住宅小区实现‘五同步’,今年计划新(改扩)建学校12所,新增学位1.3万个,并积极助力长东、湖东西区等板块学校建设。”市教育局表示。

  教育牵动着每个家庭,那么今年湖州教育工作又有何新目标?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开年上来,全市已敲定诸多实打实、接地气的举措:比如全市公办幼儿园(含同质同价)在园幼儿占比将达80%以上,争创省现代化学校20所以上,中职毕业生就业率争取保持在98%以上,全市符合条件的新居民随迁子女在家长常住地100%保障入学,就读公办学校比例达87%以上,全方位持续打响“学在湖州”品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教育;湖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