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提前3个月建成 石祥路高架最快7月7日开通
2016年07月05日 04:30: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

  浙江在线7月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 作为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北的“一横”,同时也是杭州G20峰会保障项目,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从杭州市建委获悉,石祥路工程提前3个月建成,Y型高架最快将于7月7日正式开通。这意味着从本周四开始,从三墩前往城东、钱江新城方向的市民,就可以从石祥路古墩路口直接开车上高架,一路畅行。

  石祥路工程西起丰庆路西侧,东至储鑫路以东的高架跳水平台,与石大线高架相接,全长约6.47公里,上设双向4车道高架,下有地面道路。

  4日上午,记者捷足先登。在石祥路杭行路口,沥青路面已干干净净,标示标线清清楚楚,两侧绿化也迎风摇摆。地面道路虽然还有部分路段仍在施工,但都是人行道及景观绿化等扫尾工作。建设单位杭州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负责人钟弘说,预计到7月底,石祥路工程地面道路也将全部完工。

  留石快速路是联系杭州主城区北部东西向交通的主要快速通道。但由于石祥路(丰庆路至储鑫路段)尚未建成高架快速路,其与丰庆路、杭行路、浙大城市学院北门等路口因信号灯等待时间较长,车辆无法快速通过,因此石祥路(丰庆路至储鑫路段)就变成了绕不过去的堵点。石祥路工程尚未开工时,车子通过这6公里长的路,要花上半个小时。

  现在有了高架桥,会有多快?钟弘说:“三墩的居民最快只要25分钟就可以通过石祥路高架,转秋石高架,直达钱江新城和城东一带。”

  记者现场体验,从最西端的古墩路上高架,一路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往东开,到留石高架的口子仅花了5分多钟!而以前至少需要半小时。

  石祥路高架,不只是一条东西向的快速通道,还在交通转换功能方面做足文章。

  比如,在瓜山立交、莫干山路立交两个重要节点,不只是简单地跨过去,而是都具有“量身定做”的转换分流功能。建成后的石祥路高架,将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江干区联接起来,打通了包括未来科技城、三墩、祥符、北部软件园、丁桥等在内的10多个板块与市中心的交通联系,可谓一条路带动十个综合体发展。另一方面,这条路通过德胜高架、秋石高架、上塘高架枢纽转换,实现交通有效分流,彰显整个快速路网纽带的作用。

 

标签: 地面道路;杭州市;快速路网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