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来杭任教的葡萄牙人保罗说——在杭州看到了幸福的表情
2016年07月11日 03:03: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石天星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石天星 通讯员 毕莹) 3年多前,38岁的葡萄牙人保罗来到浙江外国语学院任葡萄牙语外教,他只会说一点简单的汉语,交流时大部分使用英文,有时会辅以手势。保罗工作之余常会骑着公共自行车在杭州逛,而他最爱去的地方就是西湖,春天还常到龙井村去喝茶,到了吃饭的时间,他则爱去街边的小餐馆,因此品尝到了很多地道的美食小吃。

  “我的家乡和杭州一样,也是一座很漂亮、有很多绿色的城市。”保罗的家乡是葡萄牙第三大城市——布拉加,城市里绿树成荫,教堂高耸入云,有“葡萄牙的罗马”之称,他觉得两个城市都很美。保罗说前段时间他挺关注杭州交警礼为奇的新闻,还不断有家乡的朋友向他问起这位“中国英雄”。

  再过几十天,杭州就要迎来G20峰会,保罗发现这阵子这座城市很多地方在修路,很多建筑的外立面在重新翻修……“虽然现在会显得有点儿乱、有点儿吵,但完工后,杭州会更美、更新,生活也会更便捷。”保罗说,G20峰会这样重要的会议在杭州举办,既是对杭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肯定,也会提升杭州的城市影响力和地位。

  记者问保罗,有没有想过在杭州定居?“当然。”保罗兴奋地说,他很愿意在杭州一直生活下去,虽然也会思念家乡的亲友,但每年暑假都可以回国,而浙江外国语学院是一所国际化的大学,他在学校里交到了很多朋友,和同事们也相处得很融洽。“在杭州,我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保罗还告诉记者,在中国,他每天早上都能看到很多老人在户外锻炼、遛鸟、打太极拳、跳舞……“中国的老人很积极,我从他们的脸上能看到幸福的表情!”

标签: 杭州;幸福;G20峰会;家乡;外国语学院;葡萄牙;浙江;城市影响力;公共自行车;美食小吃;葡萄牙语 责任编辑: 曾杨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