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首开往返美洲客运航线
12小时,杭州直飞旧金山
截至6月,萧山机场国际通航点已达30个,年底还将开通悉尼航线
2016年07月16日 08:22:0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燕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通讯员 朱建美)

  在浙江航空的版图上,终于有一条线,将杭州与北美洲连接——杭州美国旧金山直飞航线。

  这是自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通航16年以来,首次开通的往返美洲的客运航线。这也是章先生夫妻的一个梦想,想去美国走一走、看一看。昨天,他们终于坐上杭州旧金山的首航航班启航了。

  与章先生一家一同出发的,共有234名旅客,绝大多数是省内的旅客。据介绍,首趟航班上座率达93%。

QQ截图20160716082126.png

UA983航班通过“水礼门”,准备起航。 林云龙 叶辛 摄

  航程12小时左右

  每周3班

  正值暑假,首趟航班的旅客多为全家前往美国旅游的。嘉兴的郑同学一家就是如此。她和父母昨天一早就来到了萧山机场。她说,自己今年大四,在上海复旦念大学,此次一来是旅游,二来也是为将来留学探探路。

  章先生夫妻俩也是去美国旅游的,“看到杭州要开通旧金山航线,就定下来要去。”章先生说,他们一直都想去美国旅行,但是从上海出发要先坐高铁再换地铁,耗精力费时间。杭州开通美国的航线后,终于能让他们圆梦了。

  钱报记者发现,乘坐这趟航班不用起得特别早,它每周一、三、五上午11点30分从杭州机场起飞,当地时间上午8点25分抵达旧金山机场。回程是当地时间每周一、三、六下午2点15分旧金山起飞,次日当地时间下午6点10分抵达杭州。下周一去程含税票价是8063元。

  从杭州出发,航程约为11小时55分钟,回程旧金山出发,约为12小时55分钟。

  从杭州出发的旅客,通过美联航在旧金山的航班服务,还可以前往美国北部、中部、南部和加勒比地区以及加拿大、拉丁美洲。

  卫星Wi-Fi服务是标配

  梦想客机上有中文服务

  上午10点左右,航班的旅客陆续进入候机区。透过落地窗朝机坪望去,世界上最先进客机之一——波音787梦想客机已经停妥。白色的机身,尾部是深蓝色的美联航标志。

  787-9客机共有252个座位。据介绍,787采用轻质复合材料,结合新型发动机和改良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相较于同类飞机更远、更快、更高效。

  航班的经济舱提供免费食品、啤酒、红酒、软饮等。每个座椅都配备可调节头枕和椅背显示器,乘客可根据个人喜好使用机上娱乐系统,卫星Wi-Fi服务也是标配。

  机上的服务会不会由于语言障碍打折扣呢?据介绍,杭州的航线上有会说中文的空乘员,也有中文机上娱乐节目,还会有中式餐饮服务。大家不必太担心。

  需经两道安检

  但速度很快

  上午10点40分左右,登机口的队伍开始移动。与普通的航班登机略有不同,应美方要求,航班还要进行二次安检,就是对你随身行李和人身再一次检查。在登机口,有安检工作人员抽检旅客,背包会被要求开包检查,一位男士还脱下了皮鞋,进行了安检。

  没有被抽检到也别庆幸,在登机廊道上还有一次普检,除了抽检的旅客,其他旅客的随身行李会有一次人工检查。这样严格的检查,在杭州萧山机场还是第一次。不过整个过程挺快,大约11点15分左右,所有旅客都能够上飞机了。

  11点22分,飞机慢慢滑行,经过水礼门后起飞。

  下半年

  杭州有望开通澳洲悉尼航线

  近年来,杭州萧山机场国际航班增速明显,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每年都以两位数增长。

  截至6月底,萧山国际机场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达207.52万人次,同比增长17.6%,航班起降架次1.49万架次,同比增长13.2%。预计2016年全年国际(含地区)旅客吞吐量超过400万人次。目前,杭州机场日均国际地区航班量近90架次,居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之后,是全国第五大航空口岸。

  截至6月,杭州机场国际地区通航点36个,其中地区通航点6个,国际通航点30个,覆盖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底,条件成熟,杭州将开通悉尼航线。

  除了美国旧金山航线,目前,杭州机场欧洲通航点主要有荷兰阿姆斯特丹、法国巴黎、西班牙马德里。

  亚洲通航点主要有日本东京、大阪、冲绳、静冈、茨城、函馆,韩国首尔、济州、清州、釜山、襄阳、务安,泰国曼谷廊曼、曼谷素万纳普、清迈、普吉、甲米、芭堤雅,新加坡,马来西亚吉隆坡、亚庇,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菲律宾卡利博,越南岘港、芽庄、胡志明市,柬埔寨暹粒、西哈努克港,卡塔尔多哈……

标签: 杭州;航班;旅客;旧金山;航线;通航;开通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