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个阿斯顿维拉还不够 夏建统说还要到澳洲美洲买球队
2016年07月19日 04:48:15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曹林波)一个月前,浙江商人夏建统和他的联合睿康集团就已经在伦敦正式通过了英足总的资质审核,完成了对英国老牌劲旅阿斯顿维拉俱乐部收购的全部手续。不过,既然这是首个浙商资本全资收购英国足球俱乐部,所以将这支英国著名球队的收购发布会放到中国来举行就顺理成章了。

  昨天,联合睿康集团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了成功收购的消息,作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意大利人迪马特奥和老板夏建统一起亮相了昨天的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用入“夏”作为主题,既是结合时节,也暗合了阿斯顿维拉的新老板夏建统的名字。他也是昨天发布会上大家重点关注的人物。虽然在宣布收购阿斯顿维拉到正式完成收购,经历了一番曲折,在这过程中,要克服文化背景、经营理念、语言问题等诸多难题,但是夏建统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夏建统坚持认为“维拉应该处于英超前六强的位置”。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他也发布了阿斯顿维拉今后的目标:下赛季的首要目标就是冲超,此外,既然阿斯顿维拉拥有世界最好的青训体系之一,所以在睿康入主之后,将开放自己的训练营,和中国俱乐部以及其他青训机构进行合作。

  主帅迪马特奥也表示:“能成为这家伟大俱乐部的主帅是我的荣幸。把维拉带回属于他的地方,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挑战。而且和夏总的合作,发现他作为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他非常有策略性,在商业方面很敏锐,他的观点、创意都很清晰,最近我们都有定期交流,关系非常融洽。”

  虽然夏建统拥有很多的身份,但是“浙商”应该算是他身上最具特色的一个标签,当记者问起,会不会用“浙商”的模式去经营阿斯顿维拉时,夏建统表示虽然不会给这个经营模式框在“浙商”的概念中,但是还是会用一种现代企业的经营方式去推动俱乐部的改变:“我们不会把俱乐部仅仅当做兴趣爱好或者是消遣的东西,我们会像经营一个企业那样,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个俱乐部。”

  既然在俱乐部的发展目标中提到了青训内容,而且夏建统也表示已经和中国的一些机构和俱乐部商谈相关的合作,既然谈到青训的话题,杭州绿城作为中超球队中青训做得最好的俱乐部之一,自然就被提到了。夏建统表示,他对中超一直保持关注,跟绿城俱乐部也很熟,“他们的青训的确做得很好,我们和绿城还有另外几家俱乐部都在谈青训的合作,等到俱乐部的事务走上正轨之后,争取增加和中国足坛,尤其是和中国的俱乐部的合作,这种合作在将来肯定会越来越多。”

  另外夏建统还表示如果明年阿斯顿维拉顺利回到英超,他们会安排球队到中国打一些比赛,这当中就有可能会来到杭州,到时候杭州球迷就能够在家门口看到英超球队的表现了。

  在昨天,夏建统还透露了睿康用体育文化集团作为发展平台的最终目标,不仅仅是一家英国俱乐部而已,他表示在欧洲其他国家,包括澳洲、美洲、印度等等,还会收购俱乐部,通过这个平台真正能够反哺中国足球体系。“下周我们就将受邀去印度访问,我们计划在印度成立一支俱乐部,还会在印度开展一系列推广,而这是我们为建立这个体系即将跨出的第一步。”显然夏建统的体育产业版图还将继续扩大。

标签: 俱乐部;收购;发布会;球队;英国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