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海关联手阿里 严打跨境侵权行为
2016年07月27日 04:50:33 来源: 浙江日报 通讯员 王磊 记者 陈佳莹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日报通讯员 王磊 记者 陈佳莹)7月26日上午,杭州海关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线索发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一系列深入合作,共同打击跨境贸易中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这是杭州海关与企业合作签署的首份政企合作打击跨境领域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合作备忘录。

  据悉,在知识产权侵权查处工作中,杭州海关早已尝试与阿里巴巴开展合作。今年4月,双方还联手查获了一起跨境渠道出口侵权案,涉及1049个邮包、1181双侵权运动鞋、近1000个境外收件人、近万条相关交易数据。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继续在线索互通、大数据分析、协作追踪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对海关发现和查实的侵权行为,阿里巴巴将依照平台规则采取关闭侵权客户账户、暂停或者停止侵权客户平台进出口业务、断开链接等方式进行平台治理。同时阿里巴巴运用平台大数据分析手段追根溯源,查找通过互联网从事跨境销售侵权假冒货物的不法商户及人员信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向海关提供执法协助。

标签: 海关;侵权;跨境;阿里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272940810055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