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牵手香港 对接大湾区建设 “国际滨”加快融入世界创新网络
2019年04月20日 09:41:3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孟娇 通讯员 孙利伟 高新区(滨江)报道组 宋桔丽

  高新区(滨江)的“国际范”再加码——日前,在香江畔,香港·杭州高新区(滨江)德诺国际创科中心签约启动,同时港澳·高新区(滨江)商会揭牌成立。以此为契机,高新区(滨江)这个创新创业的“大孵化器”正在“提速换挡”,驶入全球“快车道”,对接大湾区建设,并以此为窗口,融入世界创新网络。

  香港·杭州高新区(滨江)德诺国际创科中心是高新区(滨江)区内企业德诺集团,依托自身资本优势,对接香港国际化资源,承接大健康产业国际技术转移和国际人才交流的一个孵化载体。以此为桥梁,该中心将有效利用香港人才、资源优势,把在香港孵化的创新科技项目落地杭州,促进香港同杭州加强科技合作,打造香港杭州两地企业双向交流合作的桥头堡,建设产业集聚、规模扩展和能级提升的创新创业服务机构。

  而港澳·高新区(滨江)商会的设立,旨在服务在港杭商和在杭港商、澳商,搭建滨江联系港澳台海外经济、人才、信息资源的平台,促进三地资本流动、资讯交流共享,发展世界各国专业团体的友好关系与密切联系。

  目前,高新区(滨江)集聚了1万多家科技型企业,培育了90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3家上市公司,境外研发孵化机构147家。去年,该区实现GDP1350.66亿元,持续保持着两位数的高增长,在科技部公布的全国157个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三。坚持“杭州高新区(滨江)就是一个大孵化器”的理念,该区致力于构建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形成了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政策体系。杭州高新区(滨江)有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滨江)与香港,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端人才培养引进、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打造,以及城市国际化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共通共融和互惠互补。

  接下来,高新区(滨江)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期,抓住香港发展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青年创新创业的战略定位,为港澳杭三地融合发展搭建新平台提供新服务。比如,利用杭州高新区(滨江)上市企业集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优势,帮助企业在香港建立更多国际研发中心、孵化中心,为香港建设人才集聚中心贡献力量;与香港高校资源优势进行整合,提供最优的产业政策支持香港的创新创业项目在滨江落地孵化,为香港高校学生、教授和创业者到内地实习、创业提供更多选择途径;深化与香港党派和商会的合作,加强香港·杭州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建设等。

标签: 高新区;滨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904/W0201904204142433835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