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组球队,带出一支冠军队伍;办比赛,私心是自己想上场
52岁萧山老板:我想打篮球
2020年05月22日 04:11: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11b35e93e8888f3326b474139f67ffd4_0.jpg

cef321797c84c495f1c6014217ab9c54_0.jpg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 所有的篮球比赛已经停摆到现在,连CBA联赛也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够重启,不过闲不下来的项兴泉已经开始筹谋规划。

  要说到杭州的业余篮球,萧山区是一块不容忽视的地带,这里有遍布各处的场地、有随时能拉出的几十支队伍、有分布在各个村镇,每次有球赛就能把看台坐得满满当当的热情老百姓,而说到萧山的篮球圈,项兴泉算是招牌人物。

  记者去找他时,他正和几个朋友一起讨论着接下来组织赛事的各种细节,“开打肯定是要到下半年了。”作为去年年底成立的萧山区篮球协会第一任主席,项兴泉一遇上和篮球有关的事儿,就完全停不下来。

  没赶上迷篮球的好时候

  却掌握了库里的绝技

  篮球,是项兴泉最大的标签。作为杭州鼎凯化纤有限公司的老总,多数人反而是通过球场,通过他的球队,认识他,了解这个企业。今年虚岁52岁的项兴泉,一直都很喜欢篮球:“从小就喜欢看篮球、打篮球,但是一直没什么机会。”

  当年他们打球的条件也没现在那么好,“连个水泥场都没有,都是泥地。”他边说边比划,“场上的草都有那么高。”所以说起自己的打球技术,项兴泉感叹着年轻时基础没打好。

  不过就在这样的条件下,项兴泉还是练出了一手三分球技术,“身体素质比不上人家,我在投篮方面还是有点天赋的,很快就掌握了姿势要领,固定了手型,现在一场比赛还能投进五六个。”

  就凭着这一手神准投篮本领,他现在还能够和30多岁的人在场上一对一直接对话,那些年轻人也都愿意在队伍里,加他这么一个前辈。

  “防守方面需要其他球员支持我,毕竟年纪和身体条件摆在那儿,但是单说得分,谁来我都没在怕的。”

  项兴泉是个无球不欢的人,白天公司的事再忙,晚上也一定要抽时间打会儿球,这是项兴泉雷打不动的习惯。这段时间因为疫情,比赛全停了,但是项兴泉每周两次的练习一直坚持着,所以别人疫情期间都胖了一圈,他却完全没有变化。

  2005年开始,项兴泉组织了自己的球队,招兵买马,还找来过CUBA、CBA的球员,项兴泉要担当主教练的职责,也是球队主力,他的三分球可是球队的得分利器。

  这支球队在这近15年的时间里,不仅在萧山当地的篮球联赛中成为常胜将军,还会代表靖江街道参加全国小城镇篮球邀请赛。

  自己牵头组织各种篮球赛

  寻找一切机会上场打球

  最近四五年,项兴泉渐渐不满足于带队,开始牵头组织起了比赛,靖江街道联赛、萧山区联赛、城市传奇篮球赛……搞得热热闹闹,让各地的球队有更多机会切磋。

  组织这些赛事,除了加强交流,其实项兴泉还有自己的私心。出去打比赛,球队肯定会全力以赴,本地组织比赛,大家都以交流为主,也就不追求要打出多大分差,球队里的球员轮换机会就更多,“那我的上场时间也就更多了。平时打两节,现在可以打三节了。”说到底,还是自己想上场打球。

  所以,现在虽然疫情影响,赛事组织还没放开,手痒了的项兴泉已经为后面的比赛做起了计划,“9月份应该可以开打了。”

  经常打球,和年轻人混在一起,项兴泉也能赶上潮流,比如现在时下最流行的三对三,他也会去参加。

  三对三的比赛因为追求时尚、商业化,经常会摆在商场进行,更加接地气。项兴泉也会去参加比赛,尝试一下不同的玩法,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

  “我老婆之前不看我比赛的,那天在商场比,她就顺便去现场看我打球了,一口气进了四五个三分,没想到我那么厉害,给我鼓掌加油超开心的。”项兴泉高大威猛的老公形象,顿时就立起来了。

  这次风光之后,项兴泉意犹未尽:“这三对三的比赛啊,转换速度快,对于体能要求太高,不过我老婆评价那么高,我下次还是要参加的。”

标签: 责任编辑: 余金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52岁萧山老板:我想打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