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春江大坝泄洪,钱塘江流域全线封航
2020年06月05日 06:07: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王意娃 李海宽 方明君

  6月3日晚8点,富春江大坝泄洪流量增加到6370立方米/秒。

  杭州交通港航部门当即决定,从当天20:30起,启动钱江流域“三防”Ⅲ级应急响应,钱塘江沿线客渡船全面禁航(绿色通道除外)。

  昨天(4日)上午10点12分,富春江大坝泄洪流量达到8500立方米/秒,且仍有增大趋势。钱塘江流域全线封航。

  杭州海事部门表示,接下来,根据省防指的安排,富春江电厂将进一步加大泄洪流量,他们将继续做好相关防洪工作,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车船艇和应急设备已经准备到位,如有险情随时开展救助行动。

  海事艇接船上孕妇去医院

  昨天上午9点,杭州港航富阳执法大队接到求助电话,一名船员怀孕七个月,突然肚子疼痛,需到医院孕检,请求支援。

  由于上游泄洪,货船停航,交通船也因洪水流速较急无法接送,富阳执法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人员、海事艇前往目标水域进行接送。

  孕妇被送至东洲国际港码头,坐上至富阳的班车,到医院接受检查。

  严子陵钓台、桐君山景区因泄洪关闭

  截至昨天下午,钱塘江流域各航区船闸船舶呈现滞留,杭甬运河停泊点接近饱和。各辖区的渡口停止运行,码头停止装卸。

  钱塘江流域各景区,除严子陵钓台、桐君山两景区因泄洪停止运营,千岛湖景区、湘湖景区、西溪湿地景区、青山湖景区全部正常运营,游船通航正常运营。

  杭州交通港航部门将及时发送恶劣天气、泄洪预警、泄洪封航及泄洪流量防范提醒短信,对在钱塘江下游水上水下作业的施工船舶,提前告知洪水趋势,合理安排装卸货时间,将洪水的影响降到最低,并确保船舶在洪水期间的安全。

  龙泉市、云和县

  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

  昨天傍晚6时38分,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发布山洪预警:根据省气象局未来降雨预报,预计6月4日19时至6月5日19时,龙泉市、云和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遂昌县、庆元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景宁畲族自治县、松阳县、乐清市、江山市、莲都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永嘉县、温岭市、鹿城区、文成县、龙湾区、青田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富春江大坝泄洪,钱塘江流域全线封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