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岛撤离”80多个小时 富阳五丰岛和新沙岛的村民回家了
2020年07月11日 14:46:1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睿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富阳站 高丹 董楚虹 陈凌 王阳 蒋林杰 通讯员 徐柳君 李潇鹏

  7月11日13时,经过80多个小时的“离岛避险”,从富阳东洲街道五丰岛和新沙岛紧急撤离的1765名村民,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8日凌晨,受上游泄洪和强降雨影响,五丰、新沙两岛首次“全岛撤离”,村民们被妥善安置到东洲中学、东洲中心小学。

  随着水位缓慢下降,梅雨带北抬,降水减弱,富阳区防指于7月10日21时起,将该区防汛 I 级应急响应调整至 II 级。经研判,决定于11日下午13时起,将富春江心的五丰岛和新沙岛村民送回家。

  和来时的路一样,五丰岛和新沙岛村民从安置点乘坐大巴车,分别至西湖区双浦镇吴家渡口、灵桥镇陈家渡口,乘坐渡轮返岛。

  在离开安置点之前,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了预防洪涝灾害后疾病的宣传手册,并告知村民上岛后的注意事项。消毒药品放在村委,村民可以按需去拿。

  “消毒药水放进喷洒壶,消毒作用半小时。半小时后再用清水擦洗地面,就可以正常生活了。”卫生部门工作人员说。

  登船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引导和维持秩序。岸边停着120急救车后备保障,渡船周围狼群救援队的队员们也乘着皮艇跟随,以应对突发状况发生。截至目前,两个岛的村民返程一切顺利。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007/W020200711531746870293.png

“全岛撤离”80多个小时 富阳五丰岛和新沙岛的村民回家了